茂业商业因向关联方收购资产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茂业商业因向关联方收购资产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2018年10月11日 23:4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相关事项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茂业商业说明泰州一百和上市公司未来12个月内债务到期情况和偿付安排;结合上述情况和公司营运资金需求,说明本次收购是否可能对公司经营和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

  以下是内容要点: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经审阅你公司提交的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相关事项一次问询的回复,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一、回复披露,泰州一百盈利预测期内评估的营业收入每年增长约3.32%,主要依据是假设客流量将会有至少相当于城市人口平均增长率水平(3.38%)的增加,但泰州市近十年的城镇人口平均增长率为3.38%,而泰州一百2015年-2017年的收入下滑年平均约为5%。同时评估假设在预测期,以2018 年的实际客单价水平保持不变。请公司补充披露: 1)泰州一百2015年-2017年的客流量数据,说明客流量增长率至少相当于城市人口平均增长率水平的假设是否成立;(2)泰州一百2015年-2017年的客单价数据,并结合其收入和销售毛利率均逐年下降的情况,说明预测期内客单价保持2018年水平是否审慎。请评估师发表意见。

  二、回复披露,泰州一百评估大幅增值的原因是账面净资产没有客观反映股东权益价值,其主要资产是自有产权的经营用房地产,自持物业共计42567.54平方米(包括商场建筑面积和仓库面积),位于泰州市区核心地段,物业市场价值增值明显,远高于账面净资产。请公司补充披露:(1)泰州一百商场各楼层建筑面积和仓库面积;(2)结合当地同类物业的租金和可比交易情况,说明本次评估作价的公允性。请评估师发表意见。

  三、回复披露,本次交易公司拟以账面自有资金支付,实际需支付现金4.98亿元。截至2018年6月末,泰州一百负债合计3.36亿元。

  截至2018年8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1.73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泰州一百和上市公司未来12个月内债务到期情况和偿付安排;(2)结合上述情况和公司营运资金需求,说明本次收购是否可能对公司经营和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

  四、请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具体说明在本次交易中开展的相关尽职调查工作,并对标的估值的合理性、未来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以及是否存在对公司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发表明确意见并签字确认。

  请公司于2018年10月12日前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8年10月16日前对相关事项予以回复并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