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英教一路下跌 神话破灭 > 正文
 

*ST英教新东家揭开面纱 三公司主席关百豪接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1:53 南方都市报

*ST英教新东家揭开面纱三公司主席关百豪接盘

  接盘*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2)的买家终于浮出水面。11月27日,*ST英教发出公告表示,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是关百豪,旗下掌控了香港三家上市公司。这与之前本报曾对*ST英教调查得出的结果不谋而合,接盘的是来自外国注册的公司。

  据了解,今年45岁的关百豪,是上海市政协委员,其名下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分别是时富投资(行情 论坛)集团、时富金融服务集团(行情 论坛)和实惠集团(行情 论坛)。

  不过对于接盘者,*ST英教的现任中高层似乎都还比较陌生。*ST英教的董秘于尹告诉记者,过户手续还没有办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与电子港科技有什么实质性的接触。而*ST英教的董事长陈忠联对此事也只能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接盘者注册地在国外

  11月12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广州景鑫拍卖公司将大股东英豪博大持有公司的法人股131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再次进行公开拍卖,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656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电子港科技为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海外投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长期投资于铜、铝等金属材料方面的电子技术开发、深加工和销售,网络资讯的研发及家具物流的经营和拓展等。公司董事长为关百豪,国籍为中国香港。

  同时,公告表明,关百豪名下控制着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别是在联交所主板上市的时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惠集团有限公司和在创业板上市的时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实惠集团有限公司为香港最具规模的家居品零售商之一。关百豪担任上述三家公司的主席。

  能否盈利有待观察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如果*ST英教今天不能实现盈利的话,就有退市的危机。电子港科技显然也知道这个情况。

  不过,电子港科技强调,收购人在上市公司不良资产清理完成以及债务重组完成以前,仅出于投资内地法人股市场的目的,在处理不良资产及债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利用控制人目前的实业平台进行业务转型,但在近期内只会加强企业管理、控制成本支出、积极清理不良投资以及与债权人洽商债务重组。

  截至今年9月30日,*ST英教每股净资产为-0.52元,短期借款为5.18亿元。今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大幅萎缩,前三季度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万元,净利润-4518万元;因拖欠银行借款,今年11月,子公司广华旅游的一栋大厦——英豪花卉基地整体资产被法院拍卖,直接给公司造成5200万元的损失。

  究竟电子港科技使用这些方式进行重组,能否使*ST英教摘帽,按照一证券分析人士的话来讲,还有待观察。 本报记者 邓瑞燕

  - 旁边报道

  *ST英教将甩卖教育产业

  电子港科技接盘后,将如何重组*ST英教?电子港科技在公告中,指出了对*ST英教的后续计划,包括将对亏损严重的教育产业进行出让,同时拟对上市公司一些亏损子公司的股权进行处置,以及积极与债权人谋求债权重组。与此同时,电子港科技表示,拟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者高管人员的组成。将会推荐电子港科技的总裁张如深和副总裁杨美超进入公司董事会。

  对于一直被*ST英教推崇的教育产业,现在落到要被出让的局面,*ST英教董事长陈忠联便不愿意多谈,只是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不过,电子港在收购书报告中提到,在公司不良资产清理和债权重组完成前,收购人没有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计划。


    相关报道:

    信 *ST英教不惜血本大拍卖事件 

    *ST英教拍卖花卉和旅游资产损失5200万元 

    *ST英教(600672)公司部份资产被拍卖的公告 

    每股5分钱拍得1.3亿股法人股 电子港接手*ST英教 

    (异动股扫描)*ST英教:两市最低价股开始欢腾 

    ST英教40多亿市值灰飞烟灭 神秘买家超低价接手 

    *ST英教(600672)大股东持有公司股权被拍卖的公告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百豪新闻 全部ST英教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