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致董事长一封公开信 *ST英教不惜血本大拍卖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5:53 《财经时报》

  陈忠联董事长:

  11月23日,我看到公司公告说你的下属两家公司因借款逾期不能偿还,相关资产将被拍卖,且将造成损失5200万元。当您签发这则公告的时候,不知心情如何?5000多万呵,就这么打水漂了。

  关键是,就在10天前,公司大股东英豪博大持有的1.31亿股法人股在广州进行的一次司法拍卖中,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56.40万元的价格拍得,每股拍卖价竟只有0.05元。

  这种大失血本的离奇拍卖何以接连发生?

  董事长先生,您应该比我记得清楚:此前,英豪博大所持公司的这部分股权曾先后三次流拍,而且拍卖价格也越来越贴近地板。可以说,★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及其大股东不惜血本的拍卖,创下了股市资产及股权拍卖的“奇迹”!

  有了资产及股权拍卖的“奇迹”,自然就会有公司股价的“奇迹”。

  贵公司自1998年重组后至今股本扩张3倍以上,而股价复权后最高价达58元,涨幅近10倍。最近,由于市场对贵公司信心几乎完全丧失,股价从2004年6月的2元多一路下滑到现在的1.30元左右。从10月下旬至今,股价一直徘徊在1元附近,特别是今年11月1日,股价最低跌至1.05元,成为沪市当之无愧第一低价股。短短几年,40多亿元的流通市值化为乌有。

  问题是,上述情况大多发生在您2001年7月上任之后。当年8月,您就将公司注册地址从四川迁到广州从化市。此后,公司迅速走下坡路,“奇迹”接连出现。特别是2001年9月,您别出心裁地开始大搞所谓“奇树经济”,确定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奇树经济”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特种农业经济,10年内将公司建成现代化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效益翻两番。

  公司拟在2002-2004年建成奇树系列8项工程,包括2001年底建成新特植物科研开发基地、2002年6月底建成300公顷奇树绿叶菜生产基地、2002年建成500公顷工业用奇树原料生产基地、2003年底建成1500公顷奇树果荚菜生产基地、2002年建成年产5万吨奇树净菜厂、2002年建成年产1万吨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厂、2003年上半年建成年产300吨奇树浓缩粉厂和年产1万吨奇树玉米素可溶性粉剂厂。到2004年8个项目达产之后,力争销售收入突破7亿元,利税突破2亿元,效益和产值第一次翻番。2005-2010年,奇树净菜力争端上奥运会餐桌,英豪花卉力争走进京城,建成奇树产品、新特种苗产品、技术产品、花卉和药品五大互为补充的产品链,在2004年的基础上,实现利润和产值再翻一番。

  可是结果呢?到2002年,公司称“由于遭受罕见的寒流自然灾害,造成奇树大面积死亡”,而遭受重大损失。奇树神话就此灰飞烟灭。

  目前,公司2002年度和2003年度巨亏,今年的主营花卉苗木已经停滞,合作办学也在亏钱。今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只有可怜的259.20万元,亏4518万元,每股净资产仅-2.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1%。同时,由于无力偿还到期银行债务,公司还面临着一大堆债务诉讼,大量资产被强制转让、查封。

  董事长先生,按说7月您该卸任了,我不知谁能接这个烂摊子?我想知道的是,★ST英教还能起死回生吗?

  何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