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股5分钱拍得1.3亿股法人股 电子港接手*ST英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3:43 新民晚报

  经过前三次流拍后,ST英教(600672)的1.3亿法人股终于在11月12日拍卖成功。

  *ST英教公告称,因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诉公司及公司大股东英豪博大一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英豪博大持有公司的法人股13127.95万股再次予以公开拍卖,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656.4万元的价格受让了上述股权。

  资料显示,ST英教从2001年12月开始,先后两次与中行天河支行借款共计5500万元,大股东英豪博大以所持公司法人股股权为借款质押担保。之后公司多次逾期无力还款付息,2003年8月法院将英豪博大持有的1.3亿股ST英教股份冻结,并先后进行了三次拍卖,但均以流拍告终。

  本次拍卖价格与第三次拍卖的1313万元起拍价相比,整整低了一半。

  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每股5分钱的价格接盘,成为第一大股东,而这个新买家如何重组*ST英教,使其避免退市风险,还有待于观察。昨天,*ST英教继上周四涨停后又以涨停报收。

  莫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