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回调之际,高股息再显防御属性 价值ETF(510030)跑赢沪指!多重因素利好180价值指数后续走势

大盘回调之际,高股息再显防御属性 价值ETF(510030)跑赢沪指!多重因素利好180价值指数后续走势
2024年03月22日 19:08 新浪证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大盘整体回调,聚焦“高股息+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价值ETF(510030)亦出现调整,截至收盘,场内价格跌0.6%,表现相对优于沪指(-0.95%)。

  成份股方面,价值ETF(510030)仅不足3成成份股收红。中国移动涨超2%,中国核电等涨超1%,领涨板块。下跌方面,中国海油中国平安中信银行等跌超3%,拖累板块走势。

  消息面上,保险巨头中国平安今日召开2023年业绩发布会,中国平安副总经理付欣表示,从外部环境和公司经营方面来看,相关指标已经筑底,管理层对未来三年中国平安实现高质量增长充满信心。

  对于当前中国平安的股价表现,付欣称,今日的股价下跌与公司的基本面完全不同步。当前公司价值被低估,股价还未能完全反映公司应有价值。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中国平安为价值ETF(510030)第一大权重股,权重占比9.49%。

  尽管今日指数跟随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回调,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对于指数后续走势或不必悲观,阶段性回调或带来布局良机。

  【国内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明朗】

  2024年以来公布的多个金融、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外资大举流入。国家统计局表示,1-2月份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价值ETF(510030)覆盖26只“中字头”个股,包含金融、基建、资源等板块龙头股,均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或将较大程度获益于经济企稳回升。

  【180价值指数估值仍处低位】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80价值指数市净率仅为0.82倍,位于近10年23.14%分位点的低位,且超半数成份股处于破净状态,下行空间相对有限,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表示,宏观整体上的进一步利好还需要等待,主题投资快速轮动之后,需要关注中观层面有基本面支撑的方向。红利板块估值并未泡沫化,结合股息和基本面依然可以优选配置。华泰证券建议中期视角下在类红利下沉及“深度价值型”行业中结合景气挖掘,主题关注两会增量方向。

  价值投资,选择“价值”!价值ETF(510030)紧密跟踪上证180价值指数,该指数以上证180指数为样本空间,从中选取价值因子评分最高的6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覆盖26只“中字头”个股!上证180价值指数成份股均为“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蓝筹股,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龙头股,以及基建、资源等板块龙头股,成份股股息率高,在波动行情中具有较好的防御属性。

  本文图片、数据来源于W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等,截至2024.3.22。风险提示:价值ETF被动跟踪上证180价值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2.6.28,发布日期为2009.1.9。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价值ETF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平衡型)及以上投资者。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以上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以上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