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战争影响业绩 麦当劳(MCD.US)Q4销售增长放缓

中东战争影响业绩 麦当劳(MCD.US)Q4销售增长放缓
2024年02月05日 21:2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5日(周一)美股盘前,麦当劳(MCD.US)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麦当劳Q4营收64.1亿美元,同比增长8.1%,不及市场预期;净利润为20.39亿美元,同比增长7%;摊薄后后每股收益为 2.80 美元,同比增长 8%。

第四季度的业绩包括1.38亿美元的税前费用,麦当劳将其归因于不再使用的软件的注销和重组成本。除去这些项目,每股收益为2.9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83美。

麦当劳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部分原因是中东冲突导致增长放缓。餐饮业的一项关键指标——可比销售额在此期间增长了 3.4%。这是自 2020 年第四季度以来最慢的增速,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收入也低于预期。

全球可比销售额增长3.4%,反映了所有细分市场的可比销售额增长:美国增长4.3%;国际运营市场增长4.4%;国际发展许可市场部门增长0.7%,反映了中东战争的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麦当劳CEP Chris Kempczinski警告说,中东地区将产生“重大的商业影响”,此后人们降低了对该地区的预期。包括该地区在内的部分收入占麦当劳收入的10%左右,远低于预期。

战争爆发后,该连锁店因其对冲突的立场以及作为最受认可的美国品牌之一的地位而成为穆斯林国家抵制的最突出目标之一。

其他地区的增长也有所放缓。在美国,价格上涨推动同店销售增长4.3%,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约为上一季度增幅的一半。在麦当劳经营和特许经营餐厅的国际市场上,情况也类似。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的业绩表现强劲,但部分被法国同店销售额的下滑所抵消。

Kempczinski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我们业务在2024年将持续存在的宏观挑战中的弹性充满信心”。高管们此前曾表示,更高的利率和通胀给消费者带来了压力。

麦当劳表示,预计今年将在全球增加1600家净门店,这是其历史上最大的增长推动的一部分。该连锁店重申,净开业将使特许经营店和公司经营店的销售额今年增长约2%,营业利润率将在45%至45%之间增长一个百分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当劳 销售额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