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2023年矿产铜、原铝、皮尔巴拉铁矿产量均同比增加 发布2024年产量指引

力拓:2023年矿产铜、原铝、皮尔巴拉铁矿产量均同比增加 发布2024年产量指引
2024年01月16日 19:31 上海有色网

1月16日,力拓集团公布第四季度和2023年的生产业绩情况。2023年矿产铜的产量为62万吨(合并基础),较2022年上升2%,这得益于第一季度奥尤陶勒盖地下矿首次实现可持续生产,以及增加奥尤陶勒盖项目股权后对全年产量带来的影响。这抵消了3月科力托(Kennecott)矿区传送带故障带来的挑战,该选矿厂在第三季度恢复满负荷生产。2023年皮尔巴拉铁矿产量为3.315亿吨(100%权益基础),较2022年提升2%。通过持续部署安全生产系统,我们的生产效率得到提高,同时库戴德利项目在投产后12个月内实现了4300万吨名义产能,大大抵消了矿山枯竭部分。皮尔巴拉铁矿发运量为3.318亿吨(100%权益基础),较2022年上升3%(增加1,000万吨),创下历史次高记录,年末库存状况良好。2023年铝土矿产量为5,460万吨,与2022年持平。2023年原铝产量为327.2万吨,较2022年上升9%,这得益于在第三季度基蒂马特电解铝厂恢复满负荷生产,博因(Boyne)电解铝厂也完成电解槽的复产。其他所有电解铝厂均保持稳定业绩。

原文部分内容如下: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介绍:“我们已经连续五年实现零工亡,但我们仍保持警惕,并将继续从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得益于皮尔巴拉地区库戴德利(Gudai-Darri)项目实现名义产能,以及力拓安全生产系统的部署,集团总体铜当量产量比2022年增长略高于3%。我们在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股权的提升和地下矿的增产,以及基蒂马特(Kitimat)电解铝厂恢复满负荷生产也带来了产量的提升。“在打造面向未来的资产组合方面,我们取得了切实进展,不仅进入北美再生铝市场,还推进了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世界级铁矿项目。我们拥有多年来最令人振奋的勘探储备项目,包括12月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新成立的铜合资企业。我们持续努力变革企业文化,并投资于与传统土地所有者的深入合作和伙伴关系,例如我们与Yindjibarndi能源公司达成的探索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协议。“我们生产的材料市场需求良好,我们的使命和长期战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我们当前所做的工作将让力拓在未来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将投资于盈利性增长,并持续创造有吸引力的股东回报。

2023年运营要点

2023年第季度运营亮点及其他重要公告

• 我们始终把员工和业务所在社区的安全、健康和福祉放在首位。在我们管理的运营业务中,我们已经实现连续第五年零工亡。但是,由于我们的矿区有安全事故发生,包括2023年的两起永久性伤残事故,我们仍保持警惕。我们正在从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以改进运营流程。

• 皮尔巴拉铁矿产量为3.315亿吨(100%权益基础),较2022年提升2%。通过持续部署安全生产系统,我们的生产效率得到提高,同时库戴德利项目在投产后12个月内实现了4300万吨名义产能,大大抵消了矿山枯竭部分。皮尔巴拉铁矿发运量为3.318亿吨(100%权益基础),较2022年上升3%(增加1,000万吨),创下历史次高记录,年末库存状况良好。

• 10月18日,我们宣布计划投入约7,000万美元以提高库戴德利项目的铁矿生产力,使年产能提高700万吨至5,000万吨。产能提升计划仍需获得环境、遗产保护以及其他相关方的批准。

• 2023年铝土矿产量为5,460万吨,与2022年持平。在经历了第一季度韦帕(Weipa)降雨量高于平均水平,以及上半年韦帕和戈夫(Gove)矿区设备停机的挑战之后,第四季度矿区的运营状况持续改善,产量比上一季度增加8%。

• 原铝产量为327.2万吨,较2022年上升9%,这得益于在第三季度基蒂马特电解铝厂恢复满负荷生产,博因(Boyne)电解铝厂也完成电解槽的复产。其他所有电解铝厂均保持稳定业绩。

• 12月1日,我们宣布完成组建Matalco合资企业的交易。在获得所有监管部门的批准后,我们以7亿美元的价格从Giampaolo集团收购了Matalco公司50%的股权并完成了款项支付,但仍需按惯例进行结算调整。Matalco公司将继续运营合资企业在加拿大的一家工厂和在美国的六家工厂,年产能共计约90万吨。2023年Matalco的再生铝产量为58.2万吨,力拓已从2023年12月1日起开始销售这些产品。

• 矿产铜的产量为62万吨(合并基础),较2022年上升2%,这得益于第一季度奥尤陶勒盖地下矿首次实现可持续生产,以及增加奥尤陶勒盖项目股权后对全年产量带来的影响。这抵消了3月科力托(Kennecott)矿区传送带故障带来的挑战,该选矿厂在第三季度恢复满负荷生产。

• 精炼铜的产量为17.5万吨,较2022年下降16%,这是由于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我们完成了科力托矿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冶炼厂和精炼厂重建工作。随着冶炼厂重建工作的顺利完成和产能的不断提升,我们预计产量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恢复稳定。

• 11月8日,我们完成收购泛美白银公司(PanAmerican Silver)持有的Agua de la Falda公司股份,并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名为Nuevo Cobre),在智利前景广阔的阿塔卡马(Atacama)地区开展铜矿资产的勘探和潜在开发。

• 高钛渣(TiO2)产量为111.1万吨,较2022年下降7%。力拓铁钛(RTIT)魁北克工厂的两座熔炉在6月和7月发生工艺安全事故后仍处于停产状态。在第四季度,我们又停用了一座熔炉,该熔炉将于2024年重建。

• 加拿大铁矿公司的产量为970万吨,较2022年下降6%,主要受第二季度魁北克北部发生的森林大火,以及第三季度停产时间延长和传送带故障带来的影响。

• 目前,我们在约60%的矿区部署了力拓安全生产系统,并已实现不同程度的实施应用。主要业绩亮点包括:在全球已部署力拓安全生产系统的矿区内,年度所有工伤事故频率(All Injury Frequency Rate)改善20%;铁矿石产量提升500万吨。随着8个安全生产系统部署站点在近几个月内实现了最佳生产表现,我们已做好准备实现2024年的优先目标,包括将皮尔巴拉的铁矿产量进一步提升500万吨。

• 12月6日,我们在悉尼举行投资者研讨会,介绍公司在推进长期战略方面的最新进展。该战略旨在通过严谨投资加强运营、在全球脱碳进程中实现增长,并持续创造有吸引力的股东回报。我们介绍了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世界级铁矿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我们的脱碳投资,我们到2030年将范围1和范围2碳排放减少50%的承诺保持不变。

• 全年因营运资本增加而产生的现金流出与上半年相当(2023年上半年流出9亿美元)。驱动这一变化的原因是,皮尔巴拉地区的充足库存,科力托重建冶炼厂后在制品库存仍然较高,以及包括钛白粉原料在内的市场条件较为疲软。应收账款也反映了2023年底较高的铁矿石价格,这将在2024年变现。营业现金流也受到埃斯康迪达(Escondida)股息减少的影响。

2024年产量指导目标

2024年产量指导目标自2023年12月以来保持不变。

• 2024年皮尔巴拉铁矿发运量预计仍为3.23-3.38亿吨,自2023年10月以来保持不变。在替代项目交付前,SP10的产量预计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且取决于规划矿区的批准时间,包括遗产清查。

• 铁矿发运量和铝土矿产量指导目标仍然受天气条件的影响。

运营成本

• 2024年皮尔巴拉铁矿和铜的C1单位成本的指导目标将在2024年2月21日发布的2023年全年财务业绩中公布。

• 根据2023年澳元兑美元0.66的平均实际汇率,2023年皮尔巴拉铁矿单位成本的指导目标保持不变,仍为21.0-22.5美元/吨的低位区间。

• 我们预计2023年铜的C1单位成本将处于180-200美分/磅的指导目标的高位区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力拓 铁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