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股力挺美股惊险收涨,标普终结四连阴,英伟达涨超14%

芯片股力挺美股惊险收涨,标普终结四连阴,英伟达涨超14%
2023年02月24日 07:38 腾讯自选股

美股周四收高,标普500指数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市场聚焦英伟达的财报与美联储坚持加息以遏制通胀的前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0.72%,道琼斯指数涨0.33%,标普500指数涨0.53%。

大型科技股多数走高,苹果涨0.33%,微软涨1.30%,谷歌跌0.80%,亚马逊涨0.03%,特斯拉涨0.60%,Meta涨0.54%。英伟达收涨14.02%创15个月最大盘中涨幅,此前公司对当前季度的收入前景表示乐观。芯片股集体拉升,费城半导体指数涨3.33%,其中AMD涨4.1%,台积电涨3.74%,美光科技涨3.11%。能源股集体上涨,康菲石油、斯伦贝谢、西方石油涨超1%,埃克森美孚、雪佛龙涨近1%。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拼多多涨3.22%,理想汽车涨2.03%,百度涨0.60%,新东方涨0.28%,京东涨0.26%;阿里巴巴跌0.65%,小鹏汽车跌1.74%,腾讯音乐跌1.77%,好未来跌2.68%,蔚来跌3.83%。

其他市场面

美国WTI原油周四收高约2% 结束6连跌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国WTI原油期货周四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留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

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增加,但美国汽油库存有所下降,仍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报告称,截至2月17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90万桶。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表示,在汽油进口连续第二次下降、以及上周汽油产品供应量增加近70万桶的背景下,汽油库存的大幅减少,是需求旺盛的代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涨幅近2%,收于每桶75.39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周四收跌0.8% 创两个月来最低收盘价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并创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收盘价。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随着更多交易员认输并同意美联储将再来几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行动,贵金属“似乎走出了自己的独立下跌行情。”

他称,黄金期货价格已经降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可能需要确认经济放缓得更快,价格才能出现有意义的反弹。”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70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盎司1826.80美元,为12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德国DAX30指数涨0.5%

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8%,法国CAC40指数涨0.2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37%。

宏观消息面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2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2万,预期20万,前值19.4万。截至2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5.4万,预期170万,前值169.6万。

分析师指出,本周的报告与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非农调查数据高度相关。因此,鉴于这一数字仍低于20万,这意味着下个月的就业报告中会有一个不错的数字。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20%左右。预计终端利率在5.35%左右。在下次美联储会议上,他们将根据中心趋势修正最终利率预测。

另一份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2.7%,预期2.90%,前值2.90%。分析师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报告不是一份很好的报告,但市场可能会将其视为2023年第一季度转向经济增长的信号。

其他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23,预期-0.25,前值-0.49。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为4.3%,预期3.90%,前值3.90%。

公司消息

波音公司因文件问题而暂停交付787飞机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和业内人士说,波音公司因文件问题已停止交付787梦幻客机(787 Dreamliner)。航空数据提供商Ascend by Cirium称,自1月26日以来,波音一直没有从生产线或数十架等待交付的飞机中交付梦想飞机。波音公司上周表示,已经暂停了新飞机的组装。

金融科技公司Block Inc四季度净收入46.5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45.7亿美元

金融科技公司Block Inc四季度净收入46.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5.7亿美元;四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DA)2.8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88亿美元;四季度硬件收入0.36亿美元,分析师预期0.441亿美元;四季度基于交易的收入14.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5.3亿美元;四季度总支付额531.6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52.2亿美元。

阿里张勇:全力投入生成式AI大模型建设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财报会上表示,云计算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目前,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结合正处于技术突破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生成式AI正在发生颠覆性突破,算力的支撑必不可少,阿里巴巴将一方面继续全力构建好自己的AI预训练大模型,另外一方面全力抓住市场机遇,为市场上风起云涌的模型和应用提供好算力的支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国 英伟达 芯片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