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飙升超700点,纳指大涨超3%,这真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吗?

道指飙升超700点,纳指大涨超3%,这真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吗?
2022年10月04日 22:2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Wind

  美国股市周二开盘飙升,因为华尔街希望在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基础上继续走高。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731点,涨幅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有望实现2020年3月以来最好的两日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

  市场本月开局强劲,从9月和前一季的快速下跌中得到了喘息。周一,道琼斯指数上涨约765点,为6月24日以来最好的一天。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2.6%,为7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标普500指数在9月份下跌了9%以上,截至上周五收盘,今年迄今的跌幅已扩大到近25%,我们认为该指数似乎出现了超卖。此外,上周的部分抛售压力可能是由季末的再平衡推动的,这种再平衡现在已经结束。’

  ‘由于对股市的人气已经非常疲弱,周期性反弹是可以预期的,’他补充道。‘但短期内,市场可能会继续波动,主要受通胀预期和政策利率的驱动。’

  过去两个交易日,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脱离逾10年高位,市场人气有所改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报3.615%左右,低于上周一度超过4%的水平。当天早些时候,该指数一度跌破3.6%。

  周二市场人气也受到提振,瑞士信贷股价上涨4%。本周早些时候,人们对该银行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该行表示,将在公布第三季度数据的同时公布最新战略。

  不过有分析师警告,投资者不应该对10月份的美股表现太过兴奋,因为这样的反弹很少预示着熊市的结束。

  Data 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在报告中写道:‘历史强烈表明,标准普尔指数这样大幅度上涨既不是健康的,也不是指数见底的迹象。’

  事实上,科拉斯指出,该指数在2002年、2009年和2020年熊市低谷后的一天平均涨幅为6.4%。这表明市场需要更强劲的反弹,才能走出2022年的艰难环境。

  ‘只有在财政/货币政策降低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时,美国股市才会出现低点,’科拉斯写道。

  美联储前副主席弗格森表示,交易员似乎对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其强硬立场以对抗通胀解读过度。他认为,市场目前的情况是,它们正建立在某种转向的预期之上,但其个人认为这还为时过早。

  英国央行上周宣布了一项临时债券购买计划,以安抚伦敦的金融市场,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尚未暗示将在美国推出任何此类计划。此举似乎也受到了英国政界人士提出的一项令债券交易员感到不安的预算提案的推动。

  曾担任TIAA首席执行官的Ferguson表示,本周美国市场的反弹和国债收益率的回调可能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情况,因其正在评估金融状况有多紧张。市场的希望与美联储的现实之间有点脱节。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道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