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基建支出法案落定!这5股或有机会直接分羹

万亿基建支出法案落定!这5股或有机会直接分羹
2021年08月11日 19:31 华盛资讯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原标题:万亿基建支出法案落定!这5股或有机会直接分羹 来源:华盛资讯

1、靴子终于落地!周二美参议院通过近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2、隔夜基建概念板块应声走高,美国基建ETF IFRA收涨1.45%,一年累涨超45%;

3、随着法案落地,市场目光转向可能参与基建法案实行环节中的公司,这5股或直接受益;

4、根据基建法案不同项目的支出,还有建筑装备、电力基础等一批个股或可关注。

隔夜美国市场最重磅的新闻,无疑当属万亿基建法案终于获得通过。

这项法案旨在提升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包括将在5年内新增约5500亿美元投资,其中1100亿美元用于建设高速公路,660亿美元用于建设铁路,650亿美元用于建设电网,650亿美元用于建设宽带相关设施,550亿美元用于建设饮用水管道相关设施等。

除了参议院通过的这份法案外,还有一份民主党支持的3.5万亿美元投资法案,重点聚焦于关爱儿童、教育基金、医疗福利及气候变化政策等。

受此消息影响,隔夜基建概念板块走高。从原材料制造商到建筑公司,纷纷加入了这一场狂欢盛宴。iShares美国基建ETF$IFRA 周二收盘大涨1.45%,创下近三周以来最高涨幅。其它相关概念股方面,亦是表现不俗。

以上这些受到追捧的个股中,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基建概念股现有估值过高,如火神材料公司Vulcan,公司动态PE已经超过32倍,该数值大大超过了行业约27倍的平均值,相比之下,马丁-玛丽埃塔材料的动态PE为28。

除了这些热门个股外,随着基建法案落地,市场的目光逐渐转向至可能参与到基建法案实行环节中的公司。如雅各布工程集团Jacobs Engineering Group $J、Tetra科技 $TTEK、帕森斯Parsons$PSN 、Montrose Environmental Group $MEG 、Atlas Technical Consultants $ATCX 。分析认为,这些公司有希望参与基建计划设计及可行性分析等环节,基建支出资金或最快将在相关公司的收入中有所体现。

此外,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长达2700页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覆盖了铁路建设、电网建设、宽带设施以及水管道各个方面。除了这5股之外,根据不同项目的支出,还有一批个股或可关注。接下来,就让發仔来盘点一下:

基建计划将落地推行,这5股或能受益

3、帕森斯Parsons$PSN,是国防、情报和关键基础设施市场的技术驱动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的业务活动通过联邦解决方案和关键基础设施部门进行,联邦解决方案部门是美国政府的高端服务和技术提供商,为关键任务项目提供及时、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4、Montrose Environmental Group$MEG,是一家领先的环境服务公司,业务遍及北美、澳大利亚和欧洲。Montrose为政府和商业组织提供多种服务。

5、Atlas Technical Consultants$ATCX,一家领先的基础设施和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在ENR(美国《工程新闻纪录》)建筑管理公司100强中排名第15位。

根据不同项目的支出,这些个股或也可关注:

1、建筑装备方面,工程机械公司约翰迪尔 $DE 、特雷克斯 $TEX 、Oshkosh $OSK 、马尼托沃克 $MTW 、联合租赁 $URI 、Herc Holdings $HRI 及WillScot $WSC 。

2、饮用水管道相关设施方面,赛莱默Xylem $XYL 及Evoqua Water Technologies $AQUA 。

3、电力基础设施方面,艾默生电气Emerson Electric$EMR、伊顿Eaton $ETN及Hubbell $HUBB 。

4、电动汽车方面,EVgo $EVGO、ChargePoint $CHPT、Blink Charging $BLNK 。分析认为这几家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今年总销售额预计不足2亿美元。若民主党的和解法案通过,预计销售额将会增长;其中包括数千亿美元的额外气候变化相关支出,这可能会促进电动汽车的采用。

不过,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iShares美国基建ETF $IFRA 整体回报率为47%,大幅跑赢标普500涨幅。因而在基建概念投资上,投资者需要谨慎进行选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