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要闻 | 欧盟反垄断机构站台Tiffany,释放对美和缓信号?

市场要闻 | 欧盟反垄断机构站台Tiffany,释放对美和缓信号?
2020年10月15日 17:55 36氪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市场要闻 | 欧盟反垄断机构站台Tiffany,释放对美和缓信号? 来源:36氪

15日,有消息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完成并通过LVMH以162亿美元收购Tiffany交易的审查,欧盟委员会也将于10月26日就该交易做出决定。

2019年11月,法国奢侈品帝国LVMH集团宣布启动对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的收购计划,称将以每股130美元,共支付约163亿美元“彩礼”将Tiffany高溢价收入囊中。目前,当事双方正陷入难解的纠纷当中,先是Tiffany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LVMH,认为后者在故意拖延交易的完成,LVMH则认为Tiffany应对疫情不利,也提起了诉讼,庭审或于明年1月5日进行。

两家联姻为什么如此艰难?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国家战略的考量让两家的联姻沦为了一场“口水战”。

疫情的打击使LVMH上半年销售同比下滑28%,自顾不暇的同时,也使其开始质疑Tiffany的未来发展。Tiffany2020年上旬损失3270万美元,4月全球约75%店铺处于关闭状态,股价更是从第一季度财报出来后开始大幅下滑,从峰值约135美元一路降至目前约115美元,130美元的收购价对于LVMH成为了一种负担。

同时,双方的联姻牵动了两国的神经。法国与美国关于“关税”的纠葛不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并购进程。9月LVMH曾透露收到法国外交部长的信件,要求LVMH把交易完成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以支持法国针对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对包含奢侈品在内的法国部分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所采取的措施。

尤其加上在欧盟和特朗普政府之间一再发生贸易争端的背景下,这封信从内含的政治意味更加引人关注。

欧盟为何此时为Tiffany站台呢?

现在,欧盟为何不帮自己的“家人”法国品牌LVMH而是突然为美国背景的Tiffany站台呢?

实际上,收购Tiffany,LVMH纠结的是价格。由于Tiffany对LVMH的业务线有补充作用并且全球经济重启后Tiffany表现有所改善,Tiffany的收购对LVMH集团是利大于弊的。首先,LVMH董事长Bernard Arnault看重Tiffany在美国珠宝行业的优势,企图以此巩固LVMH在高端珠宝界的地位并开拓美国奢侈品市场。

其次,4月后随着经济复苏,Tiffany的表现较预期更好。网上业务全球范围内已经全部或部分开放,第二季度和前两季度较去年同期上涨123%和73%,主要美国市场同比增长122%和67%,英国市场同比增长93%和53%。

法国一度热衷于将本国领先企业改造成更大、更有竞争力的实体,而LVMH作为目前市值最大的法国公司,是一项战略性的国家资产。同时,在美国大选的态势下,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放出批准LVMH收购Tiffany的消息或是向美国传递友好的信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盟 反垄断机构 美元 法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