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 | 美元指数报复性反弹,黄金暴跌逾80美元

ETF日报 | 美元指数报复性反弹,黄金暴跌逾80美元
2020年08月20日 18:30 富途资讯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ETF日报 | 美元指数报复性反弹,黄金暴跌逾80美元 来源:富途资讯

8月20日市场回顾

昨夜,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公布,直言疫情将对经济造成重大压力,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尾盘齐跳水,道指跌0.31%,纳指跌0.57%,标普500指数跌0.44%,苹果一度涨超1%,盘中市值突破两万亿美元。

恒指早盘低开后迅速跳水,跌幅一度扩大逾2%,尾盘有所回升,收跌1.54%,医药股、汽车股全线大跌,半导体板块逆势走强。

美股盘前:期指回调

隔夜美股尾盘跳水,期指盘前继续调整,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标普500期指跌0.4%,纳指期货跌0.3%。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港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恒指跌近400点,南方两倍看空恒指涨近4%

内银、内险股拖累,恒指低开低收,跌近400点,$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涨3.6%,成交额11.3亿港元,$南方一倍看空恒指(07300.HK)$涨1.77%,成交额2798万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沪深300指数跌1.3%,南方一倍做空沪深300涨0.6%

A股全天弱势震荡,缩量明显,沪深300指数收跌1.3%,$南方一倍做空沪深300(07333.HK)$涨0.6%,成交额5788万港元,$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07233.HK)$跌1.9%,成交额6210万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前十的ETF主要是做空港股股指的ETF。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美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昨日,美联储公布了7月28-2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预计病毒疫情将对经济造成「重大压力」,并下调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9月会议恐无望调整利率。美联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GDP增速和失业率降幅将一定程度上不及此前预期的强劲,这主要由于6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传播速度加快。

隔夜美股尾盘跳水,道指跌0.31%,纳指跌0.57%,标普500指数跌0.44%,$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US)$昨日涨2%,$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PXU.US)$、$道指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DOW.US)$昨日涨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港交所上市相关美股ETF方面,$FI二华夏纳一百(07522.HK)涨超2%,成交额1214万港元,$华夏Direxion两倍看多纳指(07261.HK)$跌超2%,成交额864万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能源、贵金属等ETF表现

黄金昨日暴跌近4%,今日再度跌超1%

7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没有决策者支持通过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来维持借贷成本低位运行,美元指数反弹和美债收益率上涨,COMEX黄金昨日暴跌近4%,今日再度跌近2%,最低跌至1930美元附近,从昨日高点大跌逾80美元。$黄金ETF-SPDR(GLD.US)$昨日跌超3%,盘前跌0.4%。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澳新银行(ANZ)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对进一步宽松的态度和对债券收益率曲线的态度影响了黄金的表现。

「从会议纪要看,美联储似乎将不再为利率提供前瞻指引,而其不愿采取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意味着收益率可能走高,美元就会走强。」

对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或在9月政策会议上宣布实施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的预期,美联储在7月会议纪要中表示:暂时没必要。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人认为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在目前情况下只能实现非常有限的效果,因为目前联储对于未来利率的前瞻指引对市场而言具有很高的可信度,同时长期利率也已经非常低了。

EIA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原油跌超1%

OPEC警告称,如果新冠疫情危机迟迟不退,石油需求复苏可能面临风险,此外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WTI原油10月合约跌超1%。$原油指数ETF-ProShares DJ-UBS两倍做多(UCO.US)$盘前跌超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连续第四周下降,即便美国净进口量增加。不过原油库存163.2万桶的降幅小于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308万桶。EIA数据还显示,过去四周燃料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

但OPEC+也警告称,第二波新冠大流行给石油市场复苏带来了重大风险。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美国经济从新冠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的道路充满不确定性。

其他ETF表现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主要是做空黄金、白银及金矿开采指数的ETF。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今日延续反弹趋势站上93关口,$美元ETF-PowerShares DB(UUP.US)$昨日涨0.8%。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