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业绩:伯克希尔哈撒韦认列巨额减记,但股票投资仍激励Q2净利激增

美股业绩:伯克希尔哈撒韦认列巨额减记,但股票投资仍激励Q2净利激增
2020年08月10日 09:07 路透社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美股业绩:伯克希尔哈撒韦认列巨额减记,但股票投资仍激励Q2净利激增 来源:路透社

路透8月8日 - 新冠疫情给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的企业集团带来广泛的痛苦。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周六宣布,其旗下Precision Castparts飞机零部件部门认列98亿美元减记并裁撤1万个工作岗位。 

   尽管这笔巨额减记,伯克希尔哈撒韦仍公布第二季净利激增87%,因随着市场反弹,其对苹果 等股票的投资有赚钱。 

   营业利润减少10%,因Geico汽车保险公司遭受暂时性打击。疫情对伯克希尔哈撒韦逾90家运营业务中的多数,造成“相对较小至严重”的伤害。 

   “减记是审慎的。”CFRA Research股票分析师Cathy Seifert称。“这确认了市场长期以来相信的事,即购买价格很高,而整合没有许多人希望的那么顺利。” 

   伯克希尔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导致航空公司减少飞机订单,严重削弱了Precision产品的需求。2016年伯克希尔斥资321亿美元买下Precision,当时巴菲特称价格过高。

   巴菲特本人在这一季不看好航空业,卖出60亿美元的相关持股,并在5月2日对股东表示,这个行业的未来“对我而言变得更不明确了”。

   伯克希尔表示,Precision的营收下降三分之一,计划“积极重组”以缩减业务。Precision在2019年底时有33,417名员工,目前已经削减了30%的人员。

   今年8月30日即将年满90岁的巴菲特还利用伯克希尔股票表现不佳的机会,回购了51亿美元股票。而与此同时,其他公司回购股票的能力却因为新冠疫情而受到抑制。(完)

   ****如欲参考原文报导,请点选 即可撷取浏览****

(编译 张若琪/郑茵 审校 杜明霞/王兴亚)

((yin.zheng@thomsonreuters.com; 010-5669208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