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苹果公司公布2020第三财季业绩,强劲增长超出预期,下半年景气度仍将持续

【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苹果公司公布2020第三财季业绩,强劲增长超出预期,下半年景气度仍将持续
2020年08月03日 14:28 中信建投电子研究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苹果公司公布2020第三财季业绩,强劲增长超出预期,下半年景气度仍将持续 来源:中信建投电子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投资观点

事件:

2020年7月31日,苹果公司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20年6月27日三个月,下文简称FY20 Q3)财务业绩。公司季度收入为59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季度净利润1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2.0%,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58美金,同比增长0.18。

简评:

一、业绩总览: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0.9%,各区域均实现增长

苹果公司FY20 Q3季度收入为59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季度净利润1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2.0%。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的环境中,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产品和服务均创下季度记录,并在每一个地理区域都实现增长。

本季度各地区均实现增长。其中为欧洲、日本、亚太地区(不含中日)增速最为显著,同比增速分别为18.9%/21.7%/17.0,美洲地区、大中华区同比增速分别为7.8%/1.9%。

二、分业务表现:iPhone逆势增长,Mac和iPad需求强劲iPhone:本季度销售收入264.2亿美金,同比增长1.7%,在 COVID-19影响下逆势增长,主要原因包括iPhone SE低阶手机市场需求强劲,各国进行消费补贴刺激经济,以及5、6月份疫情受控后带来的需求回暖。根据IDC的数据,2020年二季度iPhone出货3760万部,相比于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10.2%上升至13.5%。

Mac和iPad:本季度销售收入分别为65.8亿/64.5亿美金,同比增长31.0%/16.7%,均大幅由于预期,主要是由于COVID-19带来的居家办公、学习、娱乐需求强劲。

可穿戴、家庭及配件:季度收入64.5亿美金,同比增长16.7%。可穿戴的增速放缓,但AirPods延续了良好销售表现。预期WatchOS 7和AirPods Pro中内置的强大新功能将在三季度推动收入增长。

服务:季度收入131.6亿美金,同比提升14.8%。广告和AppleCare由于受到经济活动水平下降和商店关闭的影响,但苹果在数字服务方面表现出色,在App Store,Apple Music,视频和云服务中获得了创纪录的收入记录,并且在iMessage,Siri和FaceTime月用户参与度也有所提高。

苹果在WWDC 2020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iOS 14、iPadOS 14、AirPods 固件、watchOS 7、tvOS 14、macOS Big Sur,优化软件和服务生态,同时自研Mac的Apple芯片,为Mac实现更好的性能,并为所有Apple产品提供通用的体系结构。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

投资建议:我们持续坚定认为2020年是苹果大年,主要逻辑包括:(1)iPhone11受益于产品创新和定价策略,销售大超预期;(2)SE平价机型将受到中端市场欢迎,全年有望贡献约3000万销量;(3)下半年是全球5G建设高峰,5G新机有望取得良好销售表现,受到美国对华为管制升级影响,苹果5G新机也有望从华为旗舰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疫情不确定性下苹果未给出Q3业绩指引,但我们对于下半年苹果产业链景气持续度保持乐观展望。苹果三四季度给供应链的备货指引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建议重点关注并逢低布局苹果产业链优质龙头公司:立讯精密领益智造蓝思科技鹏鼎控股环旭电子信维通信等。

风险提示:COVID-19带来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获得完整报告请戳小程序码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苹果公司公布2020第三财季业绩,强劲增长超出预期,下半年景气度仍将持续》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报告分析师:

刘双锋执业证书编号: S1440520070002雷鸣 执业证书编号: S1440518030001

研究助理 王天乐

敬请关注中信建投电子团队

雷鸣:电子行业分析师,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030001。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工学学士,2015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专注研究光通信、激光、云计算基础设施、5G 等领域。2016-2019 年《新财富》、《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2019年Wind 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孙芳芳:电子行业分析师,执业证书编号:S1440520060001。同济大学材料学硕士,2015年8月加入浙商证券,任电子行业首席,专注研究电子材料、半导体、消费电子、5G板块等领域,2020年5月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

季清斌:电子行业分析师,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9080007。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半导体光电领域6年科研经验。专注于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安防、光电显示、射频/功率/模拟等领域研究。2017年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2019年wind“金牌分析师”电子行业第三名团队成员。

刘双锋电子组组长、TMT海外牵头人及港深研究组长。3年深南电路,5年华为工作经验,从事市场洞察、战略规划工作,涉及通信服务、云计算及终端领域,专注于通信服务领域,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2018年《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2018年IAMAC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成员,2018《水晶球》最佳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成员。

朱立文:电子行业研究助理,北京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GaN射频与功率器件、半导体材料、终端天线与LCP材料、无线充电、屏蔽与散热等5G电子领域研究。

王天乐:电子行业研究助理,清华大学硕士,3年华为工作经验,从事市场洞察、竞争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工作,2019年加入中信建投TMT海外团队。

章合坤:电子行业研究助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专注研究芯片封装测试、存储芯片等领域。

免责声明本订阅号(微信号:csc_electronics001)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刘双锋电子行业研究团队运营的唯一订阅号。本公众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任何不符合前述条件的订阅者,敬请订阅前自行评估接收订阅内容的适当性,订阅本公众订阅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本公司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或观点。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