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广发证券、国寿养老等多家机构于4月10日调研我司

渤海租赁:广发证券、国寿养老等多家机构于4月10日调研我司
2024年04月15日 08:54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4日渤海租赁(000415)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李怡华、国寿养老安娜、海通资管张宇清、嘉实基金曹婧、工银瑞信基金王可心、长城财富资管赵达 田环于2024年4月10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董事会秘书王佳魏先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业务开展情况等,并回答了投资者关注的。主要及答复情况整理如下:

答:公司董事会秘书王佳魏先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业务开展情况等,并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主要问题及复情况整理如下

问:2023 年度加大飞机采购的原因?

答:2023 年以来,在航空业运力需求提升、制造商产能限制等因素叠加作用下,飞机续约率大幅提高,飞机价值和租金费率持续上升,飞机供应不足的情况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缓解,拥有可交付机位的投资级租赁公司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2023 年内,公司抢抓市场机遇,与飞机制造商达成 200 架高科技、节能型飞机采购协议(包括 20 架 30neo 飞机、100 架 21neo 飞机和 80 架 737MX 飞机),有利于提升公司飞机订单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司议价能力、降低购机成本,提升公司在全球飞机租赁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巩固市场占有率及品牌认可度,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

问:公司目前持有的飞机订单情况及交付时间安排?是否会增加公司资本支出压力?

答:截至 2023 年末,公司共持有 458 架飞机订单,均由控股子公司 volon 持有,为目前持有最多飞机订单的租赁公司。其中,空客公司飞机订单 332架,占比 72.49%;波音公司飞机订单 120 架,占比 26.20%;巴航工业飞机订单 6 架,占比 1.31%。上述飞机将于 2024 年-2032 年间陆续交付,交付周期相对较长,且各年交付的飞机数量相对均衡,公司将根据每架飞机的交付进度分阶段支付飞机预付款。截至 2023 年末,volon 持有的非受限现金及可使用的贷款额度合计达 69 亿美元,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确认volon 保持“投资级”信用评级,具有较为通畅和多样化的融资渠道。volon 自有现金、经营性现金流及可用授信额度可充分覆盖其飞机采购支出。

问:公司飞机租赁业务的全球分布情况及机队结构情况?

答: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机队规模为 1,065 架,包括自有和管理机队 607 架、订单飞机 458 架,服务于全球 65 个国家的 147 家航空公司客户。公司的业务布局在飞机租赁需求增长较为旺盛的亚太地区有所倾斜,全球其他地区保持相对均衡。以自有飞机投放数量计算,亚太地区占比为51%,欧洲及非洲地区占比为 27%,美洲地区为 22%。公司目前自有及管理的机队以 20 系列、B737 系列等飞机资产价值相对稳定的主流单通道窄体客机为主,占自有及管理机队总架数的 74%。公司机队平均剩余租期约 6.9 年,平均机龄约 6.4 年。

问:2023 年度公司债务重组收益情况?

答:2023 年度公司债务重组收益合计 13.10 亿元,主要包括1)公司收到关联航司存量飞机租金,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约 2.98 亿元。因关联航司在破产重整期间与公司就存量逾期租金达成了债务重组协议,根据会计准则要求,该部分逾期租金在收到后计入债务重组收益。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通过债务展期、重组等形成债务重组收益约 8.75 亿元。

问:2023 年公司来自中国大陆的收入占比自 2022 年的 8%增长至 2023 年的 13%左右的主要原因?

答:主要由于 2023 年随着国内航空市场恢复,境内航司租金支付情况改善所致。

问: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完成后,目前实际控制人情况?

答:2022 年,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 321 家公司完成破产重整程序,并设立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专项服务信托,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慈航公益基金会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根据信托计划的结构安排,由海南海航二号信管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信托计划的运营管理平台,履行对信托计划底层资产的管理。

问:公司子公司 Avolon 参与 eVTOL 项目情况?

答:2021 年 6 月,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 volon 通过联营公司 volon E 与英国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制造商 Vertical erospace(NYEVTL)达成了 500 架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的意向订单和股权投资合作,截至 2023 年末,公司共持有 Vertical erospace 5,557,600 股,占其总股本的 2.5%。目前 Vertical erospace 仍在推进飞机研发及取证工作,尚未投入商业运营,相关时间表尚无法预计。

渤海租赁(000415)主营业务:租赁业。

渤海租赁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6.75亿元,同比上升5.49%;归母净利润12.81亿元,同比上升164.5%;扣非净利润2.23亿元,同比上升107.4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4.75亿元,同比上升10.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2亿元,同比上升124.9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上升113.52%;负债率82.56%,投资收益8.9亿元,财务费用89.95亿元,毛利率43.4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689.5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72.72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