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多次遭美法案进度扰动 昭衍新药:未来扩展其他海外客户降低风险|直击业绩会

股价多次遭美法案进度扰动 昭衍新药:未来扩展其他海外客户降低风险|直击业绩会
2024年04月12日 15:38 财联社

财联社4月12日讯(记者 何凡)今年1月以来,包括昭衍新药(603127.SH)在内的CXO公司股价多次因美《生物安全法案》扰动而大跌,在今日举行的业绩会上,昭衍新药总经理、董秘高大鹏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未来会进一步扩展其他海外客户,尽可能降低风险。此外由于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囤猴”资产下跌带来的消极影响,2023年昭衍新药业绩出现大幅下滑,高大鹏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生物资产部分不影响实际现金流。

4月5日,港股生物医药股普跌,昭衍新药(06127.HK)跌近11%。有业内人士表示,当日CXO行情大跌可能与当时市场消息有关。当日有消息称,《生物安全法案》可能会扩大到更多的中国公司,包括总部位于北京的康龙化成(300759.SZ),以及总部位于南京的基因合成服务CXO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

在业绩会中,高大鹏向财联社记者表示,该法案未提及公司,公司目前以国内客户和收入为主,海外收入占集团收入占比不高。针对药明系被美法案牵涉事件,公司会密切关注。未来会进一步扩展其他海外客户,尽可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实际上,公司股价曾多次受美《生物安全法案》事件影响。1月26日,一份美国众议院的生物安全法草案中,行业龙头药明康德被提及,或受此影响,“药明系”领衔一众CXO、创新药板块闪崩,昭衍新药A股跌幅达5.7%。

此后北京时间3月6日晚间10时许,美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举行了提案听证会,并获得听证会表决通过,其核心内容旨在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与中国华大系、药明系和其他受到关注的生物技术公司签订合同,还希望禁止政府与使用上述公司设备或服务的企业订立合同。截至3月7日收盘,昭衍新药跌5.97%。彼时,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经营上没什么问题,股价应是市场情绪带动的,确实受到药明康德影响,因为它的规模较大,在医药领域影响较大,公司和药明康德的业务不一样,公司国内业务更多。

据昭衍新药年报显示,公司境外营收为5.79亿元,占总营收24.36%,同比增加51.20%。

此外,由于国内医药行业整体处于低谷期,2023年的昭衍新药很“受伤”。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导致实验室服务业务净利润下降,而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带来净损失为2.67亿元。高大鹏对投资者表示,受市场需求影响,目前最新灵长类模型价格,相较年初有所下降。其进一步向财联社记者补充说明,公司对生物资产的计量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必然会产生价值波动,但该部分不影响实际现金流。

此外,公司财务总监于爱水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广州基地目前在建的是一期工程,预计一期最快的完成时间在24年年底前后。据公开资料显示,昭衍新药子公司昭衍(广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正在建设药物非临床研究基地项目。

(财联社记者 何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