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拉升,昭衍新药涨停,医疗ETF(159828)涨1.7%

医疗板块拉升,昭衍新药涨停,医疗ETF(159828)涨1.7%
2024年04月09日 13:48 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板块拉升昭衍新药涨停,泰格医药药石科技诺唯赞美迪西海尔生物等多股上涨,医疗ETF(159828)涨1.7%。

机构表示,2024年医药板块有望提升估值,目前医药的估值水平已经是非常低了,修复到中位数还是有比较大的空间。另外一方面,随着美联储降息周期的开启,全球创新药将开启新一轮的创新周期,国内也能从中受益。

政策面,2023年医保谈判和带量采购的降价幅度符合市场预期,有一些可能比市场预期的降价幅度还要少一些。另外,在仿制药方面,目前纳入集采和医保谈判的范围已经比较大了,未来更多是新药的常态化纳入。2023年的医保谈判,有很多上市三、四年的新药迅速被纳入到医保体系里面来,这也反映了政策是非常鼓励创新的。

长期来看,医药板块有望从人口结构老龄化中受益。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对于药物的需求肯定是指数级提升的。另外,随着国内医药公司技术水平的进步,它们在全球的渗透率会进一步提升。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医疗ETF的联接基金(004253)把握医疗板块投资机会。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变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选择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板块 医保 ETF 昭衍新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