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光伏太阳能股走强 信义光能(00968)涨4.54% 机构指光伏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部分光伏太阳能股走强 信义光能(00968)涨4.54% 机构指光伏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2024年04月09日 09:57 腾讯自选股综合

金吾财讯 | 部分光伏太阳能股走强,截至发稿,信义光能(00968)涨4.54%,福莱特玻璃(06865)涨超3%,协鑫新能源(00451)、协鑫科技(03800)均涨超2%。

消息面上,中信证券研报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正式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千乡万村驭风行动”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主要目标:“十四五”期间,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旗)域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建成一批就地就近开发利用的风电项目,原则上每个行政村不超过20兆瓦,探索形成“村企合作”的风电投资建设新模式和“共建共享”的收益分配新机制。预计此举措一方面将为我国风电装机注入新增量,推动“十四五”迎来建设高峰;另一方面,新应用场景将催化技术创新,为风电产业链带来投资机遇。因此,建议重点关注风电产业链中的整机、轴承、铸锻件、升降机等环节中的头部厂商。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光伏电池组件出口数据显著改善超预期,海内外需求共振带来行业景气度提升,行业排产有望继续提升。该行判断组件环节从出货量角度已开始逐步企稳爬升,单位盈利也有望伴随价格上涨逐步修复。辅材环节受益于行业需求预期提升,景气度持续上行,重点看好格局优、盈利好、估值仍处于较低的玻璃、胶膜、银浆环节。3月玻璃库存继续下降,4月涨价预期强烈。该行判断光伏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看好辅材、逆变器和主产业链龙头企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