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发布 | 中国电力: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1340万千瓦

业绩发布 | 中国电力: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1340万千瓦
2024年03月25日 09:59 北极星电力网

3月22日,中国电力在港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总会计师徐骥出席会议。

2023年,中国电力新增装机容量1340万千瓦,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占比达到75.4%,较原目标超额完成了5.4个百分点。合并口径实现收入443亿元,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26.6亿元,扣非后同比增长超过800%。在水电板块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下,中国电力向全体股东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业绩答卷。

贺徙在致辞中指出,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电力不负众望,打造了战略转型历程中一座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并在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切实成效:

一是清洁能源再度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公司战略加速落地。顺利完成腾飞项目9.3GW新能源资产交割,自身一批清洁能源项目相继落地。

二是资产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发挥突出作用,上市公司基本面得到可持续提升。煤电联营推动煤电利润大幅提升24亿元,绿电绿证交易推动绿色价值变现,债务优化行动成效显著。

三是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创新突破、再创新价值。新型储能、绿电交通、彩色光伏等领域争相突破。

四是争当央企上市公司ESG“排头兵”,推动ESG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应急小屋”彰显科技创新赋能民生保障,圆满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公司ESG表现获社会各界认可。

贺徙表示,这些成绩是中国电力积极践行股东利益维护、提升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的具体表现。2024年,中国电力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引领型的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

一是坚持高质量战略转型,加大重视效益导向。全力推进归母利提升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多电源、多地区互补优势。

二是高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更加聚焦价值变现和业绩贡献。加快打造差异化优势和公司业绩全新增长极。

三是对标世界一流,发挥国际化业务新动能。主动发挥管理母公司境外资产的丰富经验,积极开拓国际业务版图,并在新兴产业国际化蓝海中占据先发优势。

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和管理提升,以更优异的ESG表现回报全体投资者。

本次会议共有超过100位投资者、分析师参加,华泰证券、中银国际、摩根大通、长江证券、华源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踊跃提问,主要关注了新能源电价、煤电联营、来水情况等。管理层认真回应投资者,对各项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引导,整个交流过程热烈而充分,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电力资本部、计财部、港务部、治理部参加会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