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时尚(03709.HK)首次覆盖报告:品牌引领 产品聚焦 高端女装集团再起航

赢家时尚(03709.HK)首次覆盖报告:品牌引领 产品聚焦 高端女装集团再起航
2024年03月25日 07:51 国盛证券

中高端女装品牌集团持续成长,亮眼业绩领先行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中高端女装品牌集团,旗下包括Koradior、NAERSI(娜尔思)等八大品牌,2022 年公司总收入规模达到56.9 亿元(2017~2022 年CAGR 为20.8%)/净利润3.82 亿元(净利率为6.8%),集团所有品牌总门店数量达到2006 家,其中直营门店1555 家/经销商门店451 家。2023 年以来,伴随着消费环境的恢复,公司门店店效同比明显提升,带动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质量向上修复、亮眼业绩领先行业。据公司盈利预告,估计2023 年收入同比增速不低于20%、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120%。

公司构建风格与价格带互补的品牌矩阵,充分参与市场竞争。1)中国中高端女装市场竞争激烈、格局分散(我们估算目前公司市占率仅低个位数),公司多品牌矩阵风格差异明显,在扩大集团业务规模的同时充分参与细分市场竞争。2)公司核心客群为30-45 岁具备购买实力的女性客群,其中珂莱蒂尔线(优雅浪漫风格)主要面向生活型、家庭型女性,娜尔思线(都市优雅智美风格)则主要面职场女性。2022 年三大核心品牌Koradior、NAERSI、NEXY.CO 销售分别为19.8/12.4/7.9 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35%/22%/14%。

产品设计匹配客群审美,风格丰富,品质优越,打造卓越产品力体系。1)在产品设计方面,公司有效把握核心消费者需求偏好,通过“品牌=品类”的情感链接方式,抢占消费者心智。在提供多样化产品的同时,打造卓越产品力体系,注重核心款式的有效性,2022 年公司SKC 总数为6154 个,较2021 年减少11%,我们估计未来主销款占比有望较目前水平提升。2)高品质面料匹配品牌风格,版型工艺独居匠心,同时保持对供应链的强把控。

渠道把控力强,直营为主,注重会员维护。1)公司多个品牌均定位中高端,注重消费者体验与维护,经营体系以直营为主,2022 年线下直营门店收入占比80%左右。

2)多年来公司不断扩张门店网络,2022 年公司线下门店2006 家(2014 年仅338家)。我们判断Koradior、NAERSI 品牌(2022 年店数分别738 家/478 家)未来渠道规模有望稳健增长;NEXY.CO、Koradior Elsewhere 品牌(2022 年末店数分别达到201/187 家)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未来渠道预计快速拓店,进而带动业务规模扩张。3)店效方面,伴随着产品运营提效,公司各品牌渠道经营质量有望持续提升。

财务表现:业绩成长性好,利润率具备提升空间。1)收入:过去多品牌矩阵渠道扩张,未来产品体系提效带动高质量运营,进而有望带动公司收入持续成长,我们估计2022~2025 年公司收入CAGR 预计19%。2)毛利率:2022 年高达75.1%,近5 年来稳步提升。3)期间费用率:由2018 年的59.9%上涨至2022 年的68.3%,未来存在优化空间。4)净利率:未来伴随着运营效率提升、费用管控,我们预计净利率有望稳步上行,叠加收入规模扩张,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中高端女装市场领军企业,中长期产品运营提效+门店扩张带动业绩成长,估值具备强吸引力。我们预计2023~2025 年业绩分别8.68/10.37/1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9%/19.5%/17.6%。我们测算合理股价约18.7 港元/股,合理总市值约为131 亿港元,合理价对应2024 年PE 为11.5 倍(当前股价对应2024 年PE 为8.8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革新效果不及预期;门店扩张不及预期风险;终端消费环境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测算假设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女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