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AND HOLD(00211)拟4000万港元出售长雄集团全部股权

STYLAND HOLD(00211)拟4000万港元出售长雄集团全部股权
2024年03月22日 20:1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STYLAND HOLD(00211)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22日,公司与R & J Funds Limited(买方)就可能出售待售股份(目标公司全部股权)而订立了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

待售股份的代价将为4000万港元,其将(1)于签订正式且具约束力的买卖协议时以现金1000万港元;及(2)以买方发行的承兑票据结付。买方拟发行三份无抵押承兑票据作为代价的一部分,每份本金额为1000万港元,按年利率最高12%计息,首份承兑票据的到期日为可能出售事项完成起计六个月届满之日,其后每份承兑票据的到期日为前一份承兑票据的到期日起计六个月届满之日。

代价乃根据目标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所载的资产净值约3600万港元厘定。资产净值不包括目标集团结欠公司的合共约3.52亿港元股东贷款,该贷款将于达成正式且具约束力的买卖协议时获得豁免。

除非卖方与买方另有协定,否则倘卖方与买方并未于独家期内就可能出售事项订立正式且具约束力之买卖协议,意向书将于2024年6月30日自动失效。

据悉,目标公司为长雄集团有限公司,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提供金融服务。

公告称,目标集团经营的金融服务分部于过去七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本集团须继续投资大量财务资源、人力及时间于该业务分部,方能维持该业务分部的营运。另一方面,按揭融资分部近年一直持续获得盈利,其于过去七年各年的分部溢利至少达到约490万港元,而集团拟重点发展该分部。

董事会认为,可能出售事项给予公司机会,使其可变卖其投资并利用可能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偿还集团部分现有借款。此外,可能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将进一步加强集团现金流量及财务状况,并使集团能够专注于利润较高的业务分部(例如按揭融资),重新分配其资源供未来业务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