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01918)拟8.14亿元向合作方出售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开发80%股权

融创中国(01918)拟8.14亿元向合作方出售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开发80%股权
2024年03月18日 21:1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融创中国(01918)公布,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即目标项目)为目标公司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项目,于本公告日期,融创方(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持有目标公司80%的权益,合作方石家庄正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目标公司20% 的权益。为了解决目标项目后续开发建设资金投入问题,于2024年3月18日,融创方、合作方及目标公司订立协议,据此,合作方同意受让目标公司的80%权益,代价约为人民币8.14亿元。代价中约人民币1.48亿元由该集团欠付合作方的债务冲抵,剩余约人民币6.66亿元(受限于调整)由合作方以现金支付。该现金代价由该集团主要用于石家庄市的项目施工建设及保交楼。

据悉,目标项目位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总规划建筑面积约48.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商业及写字楼等。其中,可售物业建筑面积约为39.8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82%),可售物业中已售面积约为26.4万平方米,剩余正在开发建设中。

董事认为,目标项目仍有部分地块尚未完成建设,出售事项有助于解决目标项目后续开发建设资金投入问题,推进项目恢复正常开发建设,盘活优质资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