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商用龙头,鹰瞳科技(02251.HK)连升第5周,再次飙升10%近一年高

AI医疗商用龙头,鹰瞳科技(02251.HK)连升第5周,再次飙升10%近一年高
2024年03月14日 09:14 权证网

AI是当前热点,尤以硬件、算力等板块相关个股表现亮眼,但下游商用领域也有强势行情。港股医疗AI第一股,AI医疗影像商用真龙头,鹰瞳科技-B(02251.HK)近期股价出现加速拉升行情。目前已连涨第5周,本周三(3月13日)再次飙升逾一成,见近一年高至16.18港元。该股年内升幅已超30%,自去年8月低点触底回升以来,累计升幅也超100%,是一众18A中的领涨先锋。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纳入了“人工智能+”的字眼。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已取得不错成绩,深化商用领域的发展也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加号的后面几乎可以涵盖任何一个产业,而AI+医疗是目前最成功领域之一,其中AI医疗影像发展更受市场瞩目。

AI+医疗的底层逻辑,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我国医疗资源不足及分布不均的问题,且现有技术已经可以实现,只是商业化方面尚处于早期阶段。在AI医疗影像领域,是可以利用AI技术高效率识别复杂的医疗影像,从而实现辅助治疗的目的。即提高院内医疗服务效率,并还拓展院外健康管理体系,扩大市场占有率,在商业化方面则已有模范生出现。

鹰瞳科技便是该领域商用龙头,作为一家专注于视网膜影像的AI公司,通过对视网膜影像的识别,可以检查、诊断、治疗多种疾病,而实现AI技术落地。其健康风险评估产品已经临床证实可以覆盖55种疾病,在院外的视光中心、体检中心等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获批三类器械证的医疗器械软件(SaMD)产品Airdoc-AIFUNDUS(1.0),适应症为糖网病,目前也已经在院内的眼科、内分泌科、体检科等科室全面应用,并通过取得五省一市的物价目录,如北京、河北、安徽、江西、山东、江苏等,让更多患者能在省级重点医院使用,提高效率。

作为AI医疗影像公司,鹰瞳科技凭借高准确率的算法模型优势,已明显领先同业,在商业化方面更是遥遥领先。旗下AI产品已经在院内院外多个场景成功商业化。2023年H1,全国共有网点数3331个,包括医院、社康、体检中心、视光中心、保险机构等。去年上半年的检测数量近300万,同比增速超80%,而累计检测量超2000万人次。

同时,去年下半年也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已获批欧盟CE MDR认证,允许全面进入包括比利时、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在内的27个欧盟国家。

中信里昂的最新报告,预期公司2023年收入约2亿元,同比增长75%,提升目标价至17.2港元。此目标价对应的PS也仅约8倍左右,作为一家正高速成长的医疗AI公司,绝对低估。

2024年展望方面,鹰瞳科技今年会有新的三类证SaMD产品获批,将会新增三个适应症,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此外,公司在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也开发了一系列的软、硬件产品,并已开始贡献收入。期待今年在港股大市整体回暖预期下,如鹰瞳科技这种业绩高增成长股,是有望迎来真正的双击行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医疗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