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联合基建拟要约收购雅居投资59.23%股份 代价1.66亿港元

亚洲联合基建拟要约收购雅居投资59.23%股份 代价1.66亿港元
2024年01月31日 22:47 观点新媒体

观点网讯:1月31日,亚洲联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关于建议收购雅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权益的主要交易等。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于1月26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要约人(为买方)及卖方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及要约人有条件同意收购4.74亿股目标公司(雅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占截至本联合公告日期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9.23%。

待售股份代价应为最多1.66亿港元(相当于每股待售股份0.350港元)。要约人须于完成日期向卖方以现金支付1.37亿港元。一旦盈利目标达成,则须分阶段向R5A支付代价的剩余部份。

卖方被视为与要约人一致行动之人士。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不包括卖方)并无拥有、控制或可指示任何目标公司股份或目标公司其他有关证券。完成交易后,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不包括卖方)将拥有合共4.74亿股目标公司股份(占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目标公司股份约59.23%)以及要约人及其所有一致行动人士(包括R5A)将拥有合共5.54亿股目标公司股份(截至本联合公告日期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约69.23%)。

待完成交易后,新百利将代表要约人根据收购守则按下列基准提出股份要约:每股要约股份现金0.350港元。

目标公司已成立由目标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目标公司独立董事委员会,负责就股份要约向目标公司独立股东提出建议。目标公司的唯一非执行董事谭慕洁女士为R5A的控股股东及吴福华的配偶,因而被视为于收购事项及股份要约中拥有重大权益。因此,彼不会担任独立董事委员会的成员。

另外,应亚洲联合基建及目标公司要求,亚洲联合基建股份及目标公司股份已分别自1月29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本联合公告。亚洲联合基建及目标公司各自已分别向联交所申请,自2月1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亚洲联合基建股份及目标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