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海隆控股(01623.HK)“Caa1”公司家族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穆迪:确认海隆控股(01623.HK)“Caa1”公司家族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2023年11月30日 09:22 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11月29日,穆迪将海隆控股有限公司(Hilong Holding Limited,简称“海隆控股”,01623.HK)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与此同时,穆迪确认了该公司的“Caa1”公司家族评级(CFR)。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用官Chenyi Lu表示:“负面展望反映了海隆控股在未来12-18个月的再融资风险上升,因为其截至2023年9月底的现金资源和穆迪对公司的预测现金流将不足以支付2024年11月到期的3.145亿美元票据及其资本投资需求。”

Lu补充道:“流动性薄弱,违约风险增加,抵消了海隆控股不断改善的业务运营和稳定的收益,以及其在钻杆和石油管材(OCTG)涂层材料和服务领域的稳固市场地位。”

评级理据

海隆控股的CFR考虑到公司规模相对较小,客户集中度较高;受全球油价波动影响的钻杆和油田服务业务的周期性造成的业绩波动;流动性薄弱。该评级还反映了其2020年6月债务违约和2021年5月债务重组所表现出的财政政策薄弱。

海隆控股的流动性较弱。截至2023年9月底,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58亿元人民币。这些流动性来源以及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公司约5.5亿至5.75亿元人民币的经营性现金流将不足以支付其明年到期的6.06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该公司未来12-18个月内到期的22.8亿元人民币债务,包括2024年11月到期的22.6亿元人民币(合3.145亿美元)美元债券;预计未来12-18个月的维护资本支出约为1.5亿元人民币。

穆迪预计,海隆控股的调整后债务/EBITDA之比将从截至2023年6月30日前12个月的3.6倍降至未来12-18个月的3.0 -3.5倍,主要原因是盈利增长和调整后债务略有下降。高油价支撑了该公司的盈利增长,这将支持对其钻杆产品、OCTG涂层服务和油田服务的需求。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主要反映了与其财务战略和风险管理薄弱,以及其2020年6月的债务违约和2021年5月的债务重组所显示的较差的管理信誉和记录。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鉴于评级展望为负面,海隆控股的评级近期不太可能上调。如果该公司持续改善其流动性状况,可能为其评级带来正面影响。

如果该公司偿还债务的可能性降低,穆迪可能会下调其评级。

海隆控股是一家综合性油田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公司四大主营业务为油田设备制造与服务;管道技术和服务;油田服务;以及海上工程服务。

该公司于2011年在港交所上市。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张军先生为控股股东,截至2023年6月底持有48.8%的股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12.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