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对话|专访澳优魏燕青:奶粉企业竞争转向“内力”比拼时代

进博会对话|专访澳优魏燕青:奶粉企业竞争转向“内力”比拼时代
2023年11月06日 19:16 腾讯自选股

中新经纬11月6日电 (董文博)婴配行业在当下环境,企业竞争依靠什么?如何撬动羊奶粉市场增长?第六届进博会举行期间,澳优乳业中国区副总裁魏燕青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本届进博会澳优的展台。中新经纬 董文博摄本届进博会澳优的展台。中新经纬 董文博摄

谈进博会:

缩短产品向市场的时空距离

进博会举办六届,“全勤生”不少,澳优是其中一员。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在魏燕青看来,澳优收获了四个“更多”:更多的品牌关注度,更多的订单,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多的信心。

“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的强大优势,缩短了产品从研发走向市场的时空距离。随着进博会‘朋友圈’越来越大,也让澳优更深度融入全球市场,扩大了全球朋友圈。”魏燕青说。

魏燕青补充称,“通过进博会,我们也收获了对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对中国健康食品产业未来发展更多的信心。”

谈中国市场:

发展前景光明

进博会举行期间,恰逢双十一消费大促。谈及中国消费市场,魏燕青对中新经纬表示,虽然今年全球经济比较动荡,很多国家都在经历各种各样的冲击,但中国经济恢复向好的态势明显,发展前景光明。

进博会的连续举办,彰显了我国更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魏燕青称,“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澳优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中国企业带来的深刻变化。相信随着我国企业自身综合实力的持续增长,以及改革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中国企业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将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跻身世界一流企业行列,提升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谈行业:

企业竞争转向“内力”比拼

对于婴配行业来说,国内出生率下滑可以说是目前行业遭遇的较大挑战。魏燕青表示,在这种大环境下,企业竞争也转向“内力”比拼的综合实力竞争时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进博会澳优携旗下5个品牌参展,参展产品将近50款,涵盖羊奶粉、牛奶粉、驼奶粉、营养品,其中4个品牌完成4款新品发布、2款新品首秀。

羊奶粉是澳优的一大特色。尼尔森IQ数据显示,2018-2022年,澳优旗下品牌佳贝艾特连续5年在中国进口婴幼童羊奶粉市场销售份额占比超六成。

魏燕青表示,尽管婴配大盘增长放缓,但在品类细分大趋势下,羊奶粉百亿市场初具规模,大牌乳企纷纷入局,品牌化趋势凸显,市场潜力无限,发展机遇巨大。

如何巩固在羊奶粉市场的地位?魏燕青认为,加强品类科普依然是撬动增长的首要任务。

据介绍,佳贝艾特在母婴消费新人群活跃的社交平台积极互动,通过专家解读、网红达人品鉴等方式解析羊奶营养价值和优势,强化羊奶认知。合力破圈方面,佳贝艾特依托高频次消费者活动,持续推介羊奶品类优势,多维提升消费者自选率。

澳优的产品覆盖全年龄人群。随着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叠加大众营养健康意识提升以及中老年人的营养刚需,魏燕青指出,“中老年奶粉市场的前景是比较广阔的。”

目前,澳优依托“1+6+N”自主研发体系,持续进行产品配方创新和优化,打造更多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中老年奶粉产品。从功能上看,已布局的方向有改善机体免疫力、呵护心脑血管健康等。面向未来,魏燕青称,澳优也将在产品矩阵上进一步加强“银发经济”市场布局,以期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澳优 进博会 羊奶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