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露面,碧桂园新信号!

杨国强露面,碧桂园新信号!
2023年10月13日 12:38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自陷入债务困境后,国内头部房企碧桂园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继10月10日公告147亿元本金的9笔境内公司债券展期方案已获持有人必要同意后,10月13日早间,碧桂园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杨国强、莫斌到顺德北滘南平路项目工地调研指导工作》的文章。

  这是碧桂园新老交接后,创始人杨国强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突然露面

  文章称,2023年10月11日下午,碧桂园控股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总裁莫斌前往广东顺德北滘南平路以西地块之二项目指导工作。

  杨国强在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杨国强先后观摩了电梯井整体提升模板、外墙横排模板、一体系斜撑底座等新型塑料模板的研发情况并考察了模板成型质量。

  杨国强此次调研的重心在碧桂园的科技建造方面。文章显示,得益于杨国强多年的关注和研发积累,如今碧桂园在科技建造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日前,科建集团已正式更名为腾越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智慧建造业务为核心,聚焦科技建造方式,推动建筑机器人施工技术应用,通过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实现“科研-设计-施工-运营”的全过程贯通。目前业务遍布全国及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在建面积超1亿平方米,其中机器人施工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

  今年3月1日,碧桂园发布公告,杨国强因年龄原因辞任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并交棒杨惠妍。之后碧桂园债务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杨氏父女亦受传闻困扰。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杨国强现身在一定程度上也打破了负面传闻。

  积极保交付、保经营

  在10月9日召开的集团月度管理会议上,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在强调保交付、保经营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体两翼”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称“科技建造是碧桂园不同于其他企业的优势所在,未来要继续不断强化,真正在市场上打出一片天地出来”。

  10月10日,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进入2023年以来,销售额承压明显。

  根据碧桂园未经审计的经营数据,2023年1-9月,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金额约1549.8亿元,同比下降43.9%,较2021年同比下降65.4%。

  其中仅9月,集团实现权益销售金额约61.7亿元,同比大降80.7%,较2021年下降86.5%。

  碧桂园承认,在行业销售环境未明显得到改善的形势下,集团面临资产处置出售的重大不确定性,预计流动性在中短期内仍将持续紧张。

  不过,碧桂园选择积极采取措施,截至目前共计约147亿元本金的9笔境内公司债券展期方案已获持有人必要同意。

  碧桂园10月10日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已聘请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和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及盛德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协助评估集团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并制定整体的解决方案。

  碧桂园表示,集团将保交付作为最优先的业务目标,通过资金专款专用、严格管理预售监控资金等方式,切实保障项目的正常运转并完成保交楼任务。

  10月8日,碧桂园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碧桂园前三季度累计交付房屋约42万套。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碧桂园集团及其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年内累计交付房屋共约42万套,累计交付面积约5112万平方米,交付项目涉及31个省份、235个城市,部分项目实现提前交付。

  碧桂园此前称,要全力以赴保交付,今年碧桂园计划交付房屋70万套左右。上半年已交付27.8万套,下半年的交房任务为40多万套。另有四五十万套会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完成。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 杨国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