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油田服务(3337.HK)2023年上半年业绩公告点评:业绩稳健增长 伊拉克等市场订单快速增长

安东油田服务(3337.HK)2023年上半年业绩公告点评:业绩稳健增长 伊拉克等市场订单快速增长
2023年08月29日 22:21 光大证券

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改善

安东油田服务2023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8.9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1%;归母净利润1.0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9%;每股收益0.03 元人民币。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9.6%,同比下降1.0 个百分点;净利率5.5%,同比上升0.3 个百分点。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入3.4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0.2 亿元。

伊拉克市场收入表现亮眼,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2023 年上半年公司国内市场收入6.6 亿人民币,同比降幅为11.9%;伊拉克市场收入9.9 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37.5%;其他海外市场收入2.4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2%。2023 年上半年,虽然OPEC 限产对伊拉克油田出口产量有所影响,但伊拉克市场主要客户仍增加资本开支,积极进行产能建设。公司帮助客户顺利完成马基努油田首次实施WIP 先导性注水试验,并启动湿油站升级改造项目。公司在伊拉克其他油田的作业项目也全面发力,创造多项优秀记录。

在手订单充足,伊拉克市场新增订单实现大幅增长2023 年上半年公司在国内市场新增订单16.7 亿人民币,同比减少9.5%;主要由于公司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及业务模式,来自项目回报较低的重资产钻机业务的收入降低所致。伊拉克市场新增订单13.3 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加125.8%。

其他海外市场新增订单3.3 亿人民币,同比减少24.1%。

通奥检测分拆上市进展顺利

根据公告,公司下属通奥检测于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独立上市项目进展顺利,正在上市辅导过程中,已引进以国资背景为主的七家战略投资者,累计引资2.528 亿人民币,出让通奥检测股份18.69%。战略投资者将与公司共同推进分拆上市项目,并且充分发挥与通奥检测的业务协同,促进通奥检测业务取得更大的发展。该分拆上市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大幅增加权益、降低负债,资本结构将进一步大幅优化。

维持“买入”评级

油服需求持续复苏,利润率有望上行,我们维持公司23-25 年EPS 预测0.08/0.10/0.13 元人民币;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海外地缘局势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3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