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金属新材料【田源田庆争】周度观点汇报

财通金属新材料【田源田庆争】周度观点汇报
2023年03月27日 10:40 同花顺

  财通金属新材料【田源田庆争】周度观点汇报 本周重要金属价格变化:伦敦现货金/银/铂价格变化为+1.62%/+5.87%/-0.31%;LME铜/铝/铅/锌价格变化+3.60%/+1.45%/+2.27%/-0.65%;碳酸锂/四钴/硫酸镍价格变化为-12.14%/-1.43%/-1.30%。 黄金:银行流动性危机仍存,市场预期美联储停止加息甚至年内降息,黄金价格有望持续上涨。伴随瑞银收购瑞信,瑞信危机暂时缓解,但由于加息造成的银行流动性危机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将出于防风险考虑暂停加息甚至年内降息,市场对于本周美联储加息25BP也是做出了鸽派解读,美元回落,黄金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建议关注银泰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四川黄金,招金矿业(H)。 工业金属:需求复苏库存去化,铜铝价格后续看涨。在经济持续复苏背景下,铜铝下游需求持续改善,开工向好,铜铝社会库存加速去化。伴随铜铝消费旺季到来,铜铝价格后续看涨,建议关注云铝股份天山铝业神火股份中国铝业。 稀土:价格跌至成本线附近,后续有望企稳回升。本周五23年稀土第一批配额落地,上半年矿12万吨,冶炼分离1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9.0%和18.3%,基本符合预期。当前稀土现货价格已跌至成本线附近,本周稀土氧化物和磁材价格也已止跌企稳,后续在磁材需求配合下,价格有望企稳回升。建议关注中国稀土广晟有色。 能源金属:供需格局逆转,锂价加速下行。随着国内扩产产能逐步释放,锂供给端偏松,叠加需求端较为疲弱,下游客户仍以消耗库存和刚需采购为主,锂价加速下行。钴当前终端需求仍较为疲软,钴盐价格下跌,待后续需求回暖,钴价有望企稳回升。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