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披露134亿元存款被强执调查结果,股份继续暂停买卖

中国恒大披露134亿元存款被强执调查结果,股份继续暂停买卖
2023年02月16日 10:42 阿尔法工场

据市场最新消息,2月15日晚,中国恒大(03333.HK)和恒大物业在联交所披露关于恒大物业约134亿元的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的独立委员会独立调查结果。

据公告,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8月2日期间,恒大物业的6家附属公司(分别是金碧物业、金碧恒盈、金碧华府、恒大恒康、金碧世家和金碧恒康)通过8家中国境内商业银行,为多家第三方公司(作为被担保方)融资提供该质押,相关的资金通过部分被担保方及多家通道公司(扣除费用后)划转至中国恒大。总体而言,自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因质押担保期限届满,触发质权实现条件,被银行强制执行的恒大物业附属公司存单质押的总计价值为134亿元。

独立委员会认为,中国恒大存在着内控问题。涉及此次质押的人员为中国恒大时任执行董事夏海钧和潘大荣以及公司及恒大地产时任的执行总裁柯鹏,三人参与了该质押的相关安排。鉴于此,董事会决议并要求他们辞职。经调查后,独立委员会不建议恢复夏海钧、潘大荣或柯鹏的原有职位。

公告表示,应公司的要求,中国恒大的股份由2022年3月21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停止买卖。公司股份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截至2月16日发稿,中国恒大港股股份继续停牌中。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恒大 恒大地产 物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