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非银金融行业跟踪周报:资本市场回暖叠加稳增长政策利好,全面看好非银板块机会-230115

东吴证券-非银金融行业跟踪周报:资本市场回暖叠加稳增长政策利好,全面看好非银板块机会-230115
2023年01月16日 09:46 同花顺

  行业总体观点及推荐:券商:估值触底,静待花开。1)市场波动业绩承压,预计2023年业绩迎来拐点。2022Q1~3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同比20.6%,归母净利润同比-29.7%。随着政策利好逐步落地、经济复苏带动市场情绪回暖,我们预计证券行业2023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708亿元(同比+19.8%)。2)全面注册制呼之欲出,利好券商投行业务链(投行、研究、投资、做市等),相关配套政策值得期待。3)估值底部区间,静待估值修复行情。当前券商估值逼近板块二十年的底部(2018年10月证券板块PB为1.02,处于历史分位数底部),下行空间有限;预计随着权益市场景气度回升、央企估值逐渐回归合理水平,证券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保险:2023年开门红实际表现略超预期,竞品收益率下行及居民防御性储蓄资源上升是核心原因,负债端底部反转预期迹象逐步显现。地产纾困政策渐次落地,六大行与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新增授信或逾万亿元,头部民营房企在列。2022Q3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了后续货币政策目标为实现宽信用,2022Q2以来的超宽松的货币环境将逐步收敛。随着防疫政策优化对于经济修复的预期升温,叠加宽信用效果逐步显现,长端利率与权益市场有望迎来共振向上催化。金融科技:乘信息安全之风,破科技金融之浪。1)大型平台频获利好,金融科技暖风渐近,互联网金融或将进入常态化监管。2)信息安全政策发力,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金融信创直接受益。3)注册制改革深化,券商投行业务逻辑及范围或将出现重大变化,相关金融IT基础设施将迎来新一轮更新换代需求。4)财富管理机遇凸显,驱动头部券商持续强化科技投入;智能投顾等创新产品逐渐推广,金融科技行业成长空间进一步被打开。东吴非银推荐板块排序:证券、保险、金融科技。推荐个股组合:首推【东方财富】,推荐【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建议关注【广发证券】、【东方证券】、【长城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财富趋势】、【同花顺】、【指南针】。

  行业重要变化及点评:1)证监会发布《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我们认为,在《办法》的约束与引导下,券商将更加注重经纪业务的服务质量,佣金战等市场乱象将逐渐减少,相关展业行为将更加规范。2)ETF互联互通首次大扩容,15只ETF被新纳入陆股通。我们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ETF标的纳入互联互通范围,可供南向及北向投资者选择的范围拓宽,ETF互联互通未来有望成为越来越重要和活跃的交投渠道。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不及预期;2)政策趋紧抑制行业创新;3)市场竞争加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金融科技 ETF 东吴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