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大涨 创新药ETF触底反弹成交额1.38亿元

智飞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大涨 创新药ETF触底反弹成交额1.38亿元
2021年08月23日 15:23 金融界

原标题:智飞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大涨 创新药ETF触底反弹成交额1.38亿元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8月23日消息,智飞生物上涨14.73%,复星医药沃森生物涨超6%,康泰生物海翔药业丽珠集团百奥泰-U等跟涨。受成份股带动,全市首只创新药ETF(159992)触底反弹,上涨近2%,成交额1.38亿元。根据数据显示,创新药ETF(159992)近10个交易日连续资金净流入,累计净申购超4亿元,资金抢筹意愿强烈。

西南证券研报,目前国内重点创新药方面:8月国内共有1款新药获批上市,有1项疗法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有5项IND申请获批。君实生物瑞普利单抗联合吉西他滨/顺铂作为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一线治疗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海外重点创新药方面:根据FDA官网统计,8月FDA共有2款新药获批上市。塞诺菲的Avalglucosidase alfa-ngpt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庞贝氏症;BLA获美国FDA优先审查,为默克的博利珠单抗联合仑伐替尼用于一线治疗晚期肾细胞癌。1项新适应症获欧洲委员会批准,为阿斯利康的Forxiga,用于治疗患有和不患有2型糖尿病的慢性肾病患者。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由创新驱动的临床需求。随着技术实力的提升以及审批环境的改善,中国无论从药品还是器械行业,均迎来自主创新的收获期。

来源为金融界基金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