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半导体芯片概念走强,华虹半导体涨超9%,中芯国际涨超5%

板块异动丨半导体芯片概念走强,华虹半导体涨超9%,中芯国际涨超5%
2021年03月01日 11:48 华盛资讯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半导体芯片概念走强,华虹半导体涨超9%,中芯国际涨超5% 来源:华盛资讯

华盛资讯3月1日消息,港股半导体芯片概念集体大涨。截至发稿,华虹半导体涨9.06%,晶门半导体涨6.67%,中芯国际涨5.39%,上海复旦涨3.53%。

3月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称,对于芯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主要有几项措施。一是加大企业减税力度。对于集成电路企业自获利年度开始减免企业所得税。二是在基础方面进一步加强提升。芯片涉及到基础问题比较多,有材料、工艺、设备,涉及比较长的产业链。只有把基础打扎实了,芯片产业才能不断创新和发展。另外,集成电路产业本身也需要很好的生态环境,搭建平台,能够在产业链上形成互补、互相支撑非常关键。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芯片产业发展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共同打造芯片产业链,使它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在国家层面上将给予大力扶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