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旺旺:上半财年超预期,传统渠道表现亮眼

中国旺旺:上半财年超预期,传统渠道表现亮眼
2020年11月22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中国旺旺:上半财年超预期,传统渠道表现亮眼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1月20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1HFY20业绩好于我们预期

公司公布1HFY20业绩:收入103亿元,同比+10.7%;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20.9%,好于我们预期,主要由于线下收入恢复好于预期,销售费用率改善好于预期。

各品类复苏良好,费用改善助力利润高增。受益于传统渠道精耕、新兴渠道发力及新品铺货率提升良好,米果类、乳饮及休闲食品类1H收入分别同比增9.4%、7.4%及17.7%,其中米果核心品牌、大礼包、旺仔牛奶等主力品类均实现稳健增长。公司1H毛利率48.2%,同比-0.7ppt,主要由于全脂奶粉和糖的成本上升导致;因疫情期间线下广告费用投入及员工社保费用减少,1H销售费用率同比-2.6ppt,助力利润同比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发展趋势

1HFY20复苏趋势良好,料2HFY20增势有望延续。上半财年传统渠道录得双位数增长,公司优化经销商激励政策、强化新品推广等传统渠道精耕努力成效渐显,我们认为线下渠道亮眼表现亦是公司2、3季度表现好于多数同行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2QFY20表现好于1QFY20,其中乳饮受益于2Q餐饮需求复苏(利好旺仔牛奶罐装表现)和次新品乳酸菌细化运作;休闲食品则由中大包装产品亮眼销售表现驱动。公司表示下半财年将对部分潜力产品加大投入,我们预计在传统渠道改善、新兴渠道发力驱动下,公司2HFY20收入有望在低基数下延续上半财年增势。

利润率水平有望维持。考虑下半财年原材料价格环比企稳回落,管理层表示2H毛利率有望环比提升。上半财年疫情影响下公司AP费用率降至历史低位2.3%,公司表示未来AP费用率将维持在3-5%的合理区间。我们判断下半财年公司或将适当加大品牌投入,费用率环比或将有所提升,但毛利率升幅或将充分抵消,整体看下半财年利润率水平仍有望小幅提升。

新兴渠道与海外市场有望持续提供长期增长动力。近年来公司新兴渠道表现亮眼,1HFY16-1HFY20收入CAGR达67%,目前该渠道销售占比达中高个位数;双十一期间公司电商收入亦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计划透过不同产品组合继续加码新兴渠道,中长期有望提供主要增长动能。海外扩张方面,公司越南工厂有望于明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公司计划以自有品牌拓展越南、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市场,同时在欧洲等潜力市场设立销售网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14.4倍/14.0倍市盈率。

考虑公司业务复苏好于预期及费用率改善好于预期,我们上调2020/2021年盈利预测9.3%/6.4%。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相应上调目标价4.4%至7.1港元,对应2020/2021年18.0/17.5倍市盈率及25%上行空间。

风险

需求疲弱;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新品和新渠道贡献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旺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