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00019.HK)附屬建議分拆風力發電站服務業務於挪威上市太古(00019.HK)附属建议分拆风力发电站服务业务于挪威上市

太古(00019.HK)附屬建議分拆風力發電站服務業務於挪威上市太古(00019.HK)附属建议分拆风力发电站服务业务于挪威上市
2020年10月08日 17:37 即市頭條

原标题:太古(00019.HK)附屬建議分拆風力發電站服務業務於挪威上市太古(00019.HK)附属建议分拆风力发电站服务业务于挪威上市 来源:即市頭條

太古(00019.HK)公布,全資附屬太古海洋開發建議將其附屬公司Swire Blue Ocean A/S(SBO)(將更名為Cadeler A/S)於挪威奧斯陸證券交易所上市。

集團指,太古海洋開發擬於完成建議分拆後繼續作為SBO的重要股東。SBO的主要業務是為離岸風力發電站安裝發電站扇葉及基座,以及為北歐水域的離岸風力發電業提供操作及維修服務、住宿、桅杆安裝以及移除及拆解服務。建議分拆將賦予SBO獲得外部資本的渠道,使SBO能夠增加訂單及運營能力、加強營運的靈活性,以及抓緊機會開拓正在美國及北亞冒起的離岸風力發電市場,因此預計有助SBO下一階段的擴展計劃。

SBO 已委聘DNB Markets(DNB Bank ASA 旗下銀行)及 SpareBank 1 Markets作為是次建議分拆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賬簿管理人。現時建議分拆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完成,但須視乎市場情況而定。(ek/k)~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挪威 太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