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化报告已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农机科技创新有望提速(股)

农业机械化报告已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农机科技创新有望提速(股)
2020年08月10日 23:28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农业机械化报告已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农机科技创新有望提速(股) 来源:金融界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8月1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报告建议进一步强化农机科技创新驱动,从国家战略高度统一谋划农机科技创新布局,系统梳理农机核心技术、基础材料和关键零部件“卡脖子”难题。

报告还指出,农机行业整体研发能力较弱,核心技术有待突破,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基础材料和配套机具质量不过关,成为影响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制约。太平洋证券钱建江认为,随着土地流转加快以及新型城镇化对农村劳动力的吸纳,未来经营规模在50亩以上的适度规模经营户将不断扩大,有利于农机行业需求释放。

相关上市公司:

一拖股份:中大轮拖领域的行业龙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2.6倍至19.4倍;

星光农机:产品覆盖耕、种、收、管及收后处理的全程机械化产业链,并延伸至水产养殖装备等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