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开班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10日 16:38 东方财富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开班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开班

8月5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2020年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电气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举行。集团公司安质部部长李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上海电气公司副总经理周斌致辞。

李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杭州培训班是为推进落实上半年公司新部署的“安全生产专题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等重点工作,细化下半年工作安排,开展相关业务管理培训交流,从而不断巩固与提高安全质量及专职队伍的管理水平而举办。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安全形势,落实管理要点,强化管理能力提升。全局要充分认识企业目前面临的安全质量形势和施工生产压力,把外在压力转化为前进动力,抓好安全质量培训途径,增强“能力提升”的紧迫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提高业务管理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创新思维能力、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能力。二是常抓培训教育,履行安全承诺,落实层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培训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必须认真抓好安全质量培训,做到不走过场、保证培训实效。要按照法律规定、上级公司要求,结合本单位(项目)实际,做好培训计划,分层分类抓好基层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贯穿施工生产全过程,从而真正达到提升管控水平和现场施工能力的目的。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对焦现场狠抓落实。要把培训学习的知识 ,运用到施工生产与日常安全质量管理中去,做到学以致用,达到思想意识、精准管理与工作方法的统一,在理论与实践运用中促进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要把抓好安全质量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服务现场、管好现场工作上。各子分公司要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逐级落实责任制,强化服务项目、服务现场意识,保证各项管理资源,深入项目帮扶指导,全力做好后台公司管理支持与服务。

周斌在开班致辞中,代表上海电气公司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习是提高素质、促进发展的必由之路,安全质量是建筑工程的生命两方面阐述了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必须通过对国家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施工安全技术进行系统的学习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才能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只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工程安全质量,才能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本次高规格、厚师资的专业培训从8月5日至8日为期4天。为办好培训班,上海电气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集全公司之力提前进行培训策划,精心准备课程,邀请国家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及局内等10余名行业精英作为授课老师,分别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文件宣贯、安全生产“管”“监”责任落实解读、“四电”施工原材料、半成品及试块等送检依据要求、铁路施工质量安全监管相关要求、检查(稽查)常见问题、营业线施工事故案例及双重预防机制、工程项目创优管理及信用评价、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及中铁安全教育微课堂等十余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对具体工作具有显著的指导作用。课程结束后进行考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果,保证授课效果。

集团公司各子分公司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安质部长;集团公司直管项目经理、副经理、安全总监、安质部长;集团公司部分重点项目副经理、安全总监、安质部长等共64人参加了培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