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评级 | 标普:授予浦江国际集团“B”评级;展望稳定

资色·评级 | 标普:授予浦江国际集团“B”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8月10日 17:39 和讯房产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资色·评级 | 标普:授予浦江国际集团“B”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和讯房产

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浦江国际集团)较小的业务规模、有限的产品种类、较为集中的地理分布限制了其评级。此外,该公司较大的短期债务规模也使其资本结构和流动性状况承压。

浦江国际集团在桥梁缆索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先进的技术水平和较好的增长前景部分缓解了上述弱势因素的影响。

2020年8月10日,标普全球评级授予浦江国际集团长期主体信用评级“B”。该公司主营桥梁缆索和预应力材料业务。

稳定展望反映我们认为,未来1-2年内浦江国际集团将保持在全球特大桥桥梁缆索市场和中国预应力材料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不过,该公司在全球金属生产加工行业中仍属规模较小。

香港,2020年8月10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授予浦江国际集团长期主体信用评级“B”。

上述评级反映了浦江国际集团较小的业务规模、有限的产品种类和较为集中的地理分布。该公司高度依赖短期债务,削弱了其资本结构和流动性状况,进而限制了其评级。但该公司在全球桥梁缆索市场的领先地位、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较好的增长前景缓解上了上述弱势因素的影响。

受制于有限的产品种类和较为集中的地理分布,浦江国际集团在全球金属生产加工行业中的规模将持续较小。我们预计2020-2022年期间业务扩张将带动该公司的桥梁缆索和预应力材料业务收入从2019年的人民币18亿元增长至人民币22-34亿元,但其业务规模在全球范围内仍属较小。此外,由于身处桥梁缆索行业细分市场,该公司的产品种类较少。2020-2022年,我们预计其桥梁缆索和预应力材料(主要是稀土涂镀预应力产品)业务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将分别约为61%和39%。我们预计同期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高利润的缆索和镀锌预应力产品。2019年该公司92%的收入来自中国,因此国际业务规模较小。我们估计未来两年内其海外业务利润在总利润中的占比仍将较低。

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浦江国际集团将保持在全球桥梁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该公司是全球特大桥领域的两大寡头企业之一,占据约1/2的市场份额,且业务往绩良好。鉴于该行业的准入门槛较高,我们预计浦江国际集团将继续为业内的主要参与者。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专业实力,该公司2016-2019年期间的中标率高达72.8%。我们认为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技术研发,预计2020-2021年期间用于技术研发的支出为人民币9000万-1.3亿元,占同期总收入逾4%。

我们认为,浦江国际集团未来1-2年内的增长前景较好。我们预计,在中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环境下,该公司将通过提升产能和扩大营销团队来拓展业务规模。我们预测,高利润业务规模的扩大将带动该公司2020和2021年的调整后息税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分别增长30%和逾40%。中期内,大型桥梁老化并进入缆索更换期也将为该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机遇。

我们认为浦江国际集团较大的短期债务规模将持续使其资本结构承压。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加权平均债务到期期限为1.1年,短于我们评估资本结构影响为中性的期限(2年)。大幅降低短期贷款规模并获得长期融资对于浦江国际集团提升其资本结构和流动性状况而言至关重要。

我们预计2020-2021年浦江国际集团的调整后债务对EBITDA的比率将处于3.0-4.0倍区间;对营运资金的需求将使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负。随着该公司的桥梁缆索及预应力材料业务增长,其EBITDA将会上升;但由于在业务周期公司支付大规模预付款和定金带来巨大的营运资金需求,其经营性现金流将持续为负。同时,该公司进行业务扩张也可能导致债务规模增加。在持续的业务扩张中,鉴于该公司的规模较小,大量的营运资金流出可能带来财务风险状况的波动。

稳定展望反映我们认为,未来1-2年内浦江国际集团在全球特大桥桥梁缆索市场和中国预应力材料市场中将保持领先地位。此外,我们预计同期该公司将扩大上述两个领域的业务规模,进而产生稳定的经营性资金流。不过,该公司在全球金属生产加工行业中仍属规模较小。经营性现金流增加的同时债务规模也将上升,因此财务杠杆将大致保持稳定。

若浦江国际集团的盈利能力弱化,导致其业务风险和财务风险状况弱化,我们可能下调其评级。若行业竞争持续构成定价压力、产能利用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难以以合理价格锁定原材料,则可能该情况发生。若该公司的债务对EBITDA比率上升并持续高于4.0倍,我们可能下调其评级。

若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严重弱化,我们也可能下调其评级。经营性现金流弱化、短期债务增加或银企关系严重恶化可能导致该情况发生。

若浦江国际集团通过以长期债务替换短期债务的方式改善资本结构,使加权平均债务到期期限延长至2年以上,我们则可能上调其评级。

若该公司的债务对EBITDA比率下降并保持低于3.0倍,同时维持正的经营性现金流,我们也可能上调其评级。带来评级上调的可能原因包括:(1)超预期的业务增长和成本管控使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或(2)该公司利用经营性现金流偿债或股权融资大幅削减债务规模。(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