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做出不好示范,印度版实体清单即将出炉,华为5G或无缘该国市场

美做出不好示范,印度版实体清单即将出炉,华为5G或无缘该国市场
2020年07月02日 11:00 神鸟知讯观察

原标题:美做出不好示范,印度版实体清单即将出炉,华为5G或无缘该国市场 来源:神鸟知讯观察

自本月中旬,中印在边界发生不愉快事件以来,耿耿于怀的印度开始耍起了针对中企的小动作,先是宣布禁用中企提供的电信设备升级本国的4G网络,而后又通过“暗箱操作”的方式将大量我国出口印度的产品集装箱滞留港口,试图以此阻止中国制造产品进入。然而这还没完,最新消息显示印度方面又将矛头对准了华为和中兴。

据印度媒体最新报道称,印度召开紧急会议,计划将重新评估华为和中兴参与印度5G网络建设的风险。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内容来看,受邀参与此次紧急会议的两家企业分别为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公司和第二大运营商Vodafone Idea公司。

据了解,这两家印度电信运营商旗下使用的2G、3G、4G等其他类型电信设备均由华为和中兴提供,市场占有率高达25%。另外未来华为和中兴也很有可能成为这两家印度电信运营商最大的5G网络建设合作伙伴,具备进一步拓宽印度市场占有率的机会。

值此敏感时刻,印度方面召开一场涉及华为和中兴参与印度5G网络建设风险评估的会议,再结合近期印度的一系列小动作判断明摆着就是奔着评定为“有风险”去的。若是照此发展华为和中兴5G技术将难以进军印度市场,甚至连现有的25%的市场占有率都保不住。

正如印媒所言,印度方面召开此次会议意味着此前对待华为和中兴5G进入的态度已然发生了变化,很有可能会像美国做出的不好示范那样,也出台一份印度版的“实体清单”将上述两家中企完全排除在印度5G网络建设的设备供应商之外。

鉴于目前只有华为具备成熟的5G网络技术,印度媒体斥责莫迪当局称印度版的“实体清单”出炉后会导致印度在5G网络建设上与世界脱轨。的确按照当前事态的发展方向预测华为5G有非常大的可能与印度市场无缘,但结合实际情况来看却是印媒的担忧多虑了。

一方面印度到今天4G网络都还没有达到全面普及的地步,大规模5G网络建设必然不会在近2年内展开。退一万步来说就算印度硬着头皮大规模开展5G网络建设,新冠疫情之后大多数印度国民的消费能力就决定了该项目会成为电信运营商创造经济价值的累赘。

另一方面,印度版的“实体清单”也会成为电信运营商创造经济价值的累赘,毕竟印度企业引进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看中的就是物美价廉。这意味着印度版的“实体清单”生效后只能转向采购欧美国家的2G、3G、4G甚至5G电信设备,这对于遭受疫情重创之后的印度电信运营商来说又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说句实在话,我国作为“世界工厂”说明中企产品能够贯穿印度的上上下下,同理印度想要通过抵制我国产品和打压中企来减少对我国的依赖基本不可能实现,直白点说现在闹得有多轰轰烈烈,未来脸就会被打的有多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中兴 华为 5G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