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电子行业事件点评:小米GaN快充引起高关注度 氮化镓加速渗透

渤海证券--电子行业事件点评:小米GaN快充引起高关注度 氮化镓加速渗透
2020年02月18日 10:53 金融界

原标题:渤海证券--电子行业事件点评:小米GaN快充引起高关注度 氮化镓加速渗透 来源:金融界

事件:

2020年2月13日,小米通过线上直播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发布了小米10系列手机以及部分配件产品。其中小米65w氮化镓充电器成为本次发布会一个亮点,该款充电器具有体积小、充电快、易散热等特点,售价149元。

点评:

消费级GaN充电器市场新起,规模化效应凸显OPPORenoAce手机全球首家采用GaN65w充电器,但是作为专用配件搭配手机销售,小米为第一家将GaN充电器单独零售的手机企业,而且售价创下业内新低。小米的加入直接加速GaN充电器的渗透,各大手机厂商会马上跟进。GaN具有高禁带宽度、高饱和电子迁移速度、高热导率等特点,因此GaN比Si更适合做大功率高频的功率器件,具有体积小、易散热、损耗小、功率大等优点。GaN充电器最主要的成本来自于氮化镓MOS功率芯片,昂贵的原材料导致了消费级GaN充电器价格高昂,但GaN充电器是实现快充突破的关键,未来将成为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标配,随着应用的逐步扩大,规模化效应会逐步凸显,成本将越来越低,氮化镓充电器的渗透率会加速上升。

GaN应用领域广泛,市场前景广阔氮化镓目前逐步应用于各大领域,分别是射频领域,GaN射频器件适合高频高功率场景,是5G时代的绝佳产品,将替代Si基芯片,应用在5G基站、卫星通信、军用雷达等场景。功率器件领域,GaN器件在高频、高转换效率、低损耗、耐高温上具有极大的优势,应用在充电器、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等电子电力转换场景。光电领域,GaN器件应用在LED、VCSEL传感器等领域。据Yole统计,2018年GaN功率器件国内市场规模约为1.2亿元,尚处于应用产品发展初期,但未来市场空间有望持续拓展,在市场乐观预期下,2023年GaN功率电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24亿美元。我们认为GaN器件在射频领域以及在功率领域,未来将会出现较大增长。

股票池推荐:三安光电耐威科技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