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教育书店从广弘控股剥离之前公司每年利润3个亿,剥离后...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教育书店从广弘控股剥离之前公司每年利润3个亿,剥离后...
2024年03月14日 15:1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教育书店从广弘控股剥离之前公司每年利润3个亿,剥离后靠分红广弘的利润只有2个亿,少了1个亿是为什么?教育书店的剥离是否是广弘控股的重大损失?

董秘回答(广弘控股SZ000529):

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大食品产业发展,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减少关联交易,增强竞争优势,提升行业地位,公司依据交易双方共同聘请的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本着平等互利、公平合理的原则分别与南方传媒下属新华发行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与新华发行集团股东签署《股东协议》,保障了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教育书店相关年度归母净利润详见2022年6月披露的评估报告书。教育出版物发行业务剥离后,公司整体定位为大食品主业公司,聚焦大食品主业发展方向,重点发展食品板块和农牧板块等业务,通过布局“一港四基地”的战略部署,发挥育种核心优势,推动畜禽产业规模化、智能化发展,延伸产业上下游链条,努力构造食品全产业链。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