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1.公司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五供应商和前五销售方...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1.公司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五供应商和前五销售方...
2023年01月13日 17:5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1.公司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五供应商和前五销售方均占总额超过80%,这种过于集中的风险请问公司是怎么考虑的?2.公司自2017年至今在建工程金额巨大,且持续增长,固定资产金额变化不大,请问什么原因,是否有少提折旧粉饰利润的行为?3.公司有大量现金均存放在境外,是什么原因,另有大量货币资金,资本开支又不大,为什么不加大分红,谢谢!

董秘回答(河钢资源SZ000923):

1、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中Transnet Freight Rail(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占比较高,达44.52%。公司在南非境内的铁矿石运输方式主要为铁路运输,公司与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以确保铁矿石的稳定发运,同时也将在矿价较高时积极拓展汽车运输。公司向单一客户销售的比例均未超过同期营业收入的25%,不构成对单一客户的严重依赖,风险较小。2、公司目前在建工程为铜二期项目,该项目仍在建设期,尚未转固。3、公司始终谋求在资源领域做大做强,致力于高效资源的开发利用,在适当条件下实现迅速扩张。货币资金主要体现在子公司账户上,香港及南非均有存放。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