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和公元股份主营产品和主营业务基本一致,请简单介绍贵公司的...

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和公元股份主营产品和主营业务基本一致,请简单介绍贵公司的...
2022年12月27日 17:3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贵公司和公元股份主营产品和主营业务基本一致,请简单介绍贵公司的优势或者贵公司的亮点?

董秘回答(顾地科技SZ002694):

您好! 我公司为国内最早生产塑料管道的企业,距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是国家“以塑代钢”理念的先行者,是国内最早生产和推广PVC线管、线槽产品的企业,是相关产品标准的主要编制者。顾地品牌在行业内有较高的口碑和美誉度。 我公司通过技术研发,近年来研发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其中有代表性的有: 1、引进国内专用PP双壁波纹管生产线,该产品获得2013年建筑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证书,并入选第一批地下管廊推荐产品名录。公司凭借此种产品获得湖北省“隐形冠军企业”称号和“专精特精小巨人”企业。参与编制国家标准GB/T 35451.1-2018《埋地排水排污用聚丙烯PP结构壁管道系统 第1部分:聚丙烯双壁波纹管材》 2、PO(聚烯烃)热态缠绕管和市政塑料检查井系统:该产品获得2013年建筑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证书,并入选第一批地下管廊推荐产品名录。参与编制国家标准GB/T 35451.2-2018《埋地排水排污用聚丙烯(PP)结构壁管道系统 第2部分 聚丙烯缠绕结构壁管材》 3、新型钢带增强聚乙烯(PE)螺旋波纹管:该产品获得2013年建筑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证书,并入选第一批地下管廊推荐产品名录。 4、PVC凝胶化机理研究:通过该技术,公司主要参与编制国标GB/T 34917-2017 《硬聚氯乙烯(PVC-U)制品凝胶化度的测定转矩流变仪法》,并撰写专业论文两篇《加工温度对硬聚氯乙烯凝胶化行为的影响》和《物料压缩比对PVC-U凝胶化行为的影响》,分别于2021年10月和2022年3月在《现代塑料加工应用》上刊出。 此外,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团队合作研究PVC拉伸流变技术应用。本技术由于改变了PVC-U挤出加工过程的凝胶化(塑化)机理,因此可使用高分子量的PVC树脂生产硬制品,实现PVC硬制品的高性能化。公司针对此技术申请发明专利《一种无增塑聚氯乙烯或氯化聚氯乙烯制品的低温挤出成型方法》(申请号:202011164457.8),现正进行实体落地化研究。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聚丙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