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公司下属碳资产公司2020年1月份已初步向国家电网公...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公司下属碳资产公司2020年1月份已初步向国家电网公...
2022年05月11日 19:3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公司下属碳资产公司2020年1月份已初步向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统一受托开展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的诉求,现在已经2年了,请问一下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另外,国家电网发起成立的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贵公司在里面担任什么角色?到2023年贵公司高效节能变压器的市场份额能达多少,有没有规划?

董秘回答(国网英大SH600517):

您好,(1)碳交易方面,按全国碳市场现行政策,首批进入碳市场的控排企业均属于发电行业,各级电网企业目前不持有相应碳配额,不符合碳市场参与条件,故暂无碳交易相关诉求;英大碳资产拥有地方试点碳市场的服务交易经验,将密切关注全国碳市场关于机构投资者准入资格的政策规定,积极做好相关入市服务准备,并利用公司的专业先发优势,结合各级电网企业实际的碳交易需求,协助国网公司做好碳交易业务的统一管理与实施。碳管理方面,2021年以来,英大碳资产一直在积极参与国网公司碳政策研究,协助开展网省公司碳贡献力试算,持续搭建碳标准、碳贡献、碳绩效的可量化平台,助力落实服务“双碳”目标。(2)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是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起,31家企业、高校及社会组织共同组建的技术创新联盟,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公司电力装备制造板块,将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不断巩固在电气及新材料设备、电网运维、综合能源与电力工程建设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优势,推动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与技术,积极为电力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落地提供支撑服务,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双碳”目标实现作出更大贡献。(3)截至2022年4月底,国家电网公司多个网省公司已累计招标非晶立体卷铁心变压器7616台。未来,随着国家“双碳”战略加速落地,变压器能效提升三年计划进一步实施,高效节能变压器应用比例将会逐步提高,非晶闭口立体卷配变具备高效、节能、环保、经济等特性,未来将是电网实施配变能效提升计划的主力军。多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碳市场 电力系统 碳交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