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公布了收购大股东资产的预案,拟收购大桥公司股权。收购价格...

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公布了收购大股东资产的预案,拟收购大桥公司股权。收购价格...
2021年11月19日 15:3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贵公司公布了收购大股东资产的预案,拟收购大桥公司股权。收购价格高达41.81亿,而该资产2020年还是亏损状态,2021年1月至7月盈利为4200万,该收购价格严重高于同类上市公司收购同类资产的价格,可参考山东高速及粤高速近年的收购方案,大股东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安徽国资的资本市场形象,最终得不偿失,影响到安徽国资的后续融资。同时大股东的行为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及小股东利益。

董秘回答(皖通高速SH600012):

您好!通过本次收购可以将本公司拥有的运营高速公路总长度将由约557公里增加至约609公里,届时将有助于补充本公司高速公路现有网络,提高本公司于安徽省的市场份额及竞争实力,有利于增强本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目标。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净资产较低主要系项目项目建设时间较早,初始投资成本较低叠加项目建设培育期的亏损累积所致,但对比同类交易,本次交易溢价率处于合理水平。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安徽国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