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好懂秘,贵公司是黄金赛道高速发展的公司,本人也十分认同贵公司...

投资者提问:你好懂秘,贵公司是黄金赛道高速发展的公司,本人也十分认同贵公司...
2021年10月14日 09:1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好懂秘,贵公司是黄金赛道高速发展的公司,本人也十分认同贵公司高层关于三个凯普的建设,即检测产品加检测机构加大健康产业,后期规划各自独立上市运营,即贵公司当前核酸99和核酸B53远程战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也是黄金赛道非常优质的公司,已有多家公司和劵商对其投资和追投,请问目前凯普生物占其多少股份?除艾米森外,还是否对其他公司有投资?凯普生物全国检测机构网络,将于什么时候建设完成?

董秘回答(凯普生物SZ300639):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核酸99战略”是指公司将持续创新并专注于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应用,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力争实现国内、国际市场已上市的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的基本全面覆盖,实现在病原体、遗传病、肿瘤早期诊断及个体化用药等方面的全面覆盖。公司在持续推进“核酸99战略”的同时,于2021年适时推出了“凯普B53核酸远程战略服务方案”,其中,字母“B”代表着生物技术,数字“53”泛指常见的核酸检测项目,“凯普B53核酸远程战略服务方案”是指公司充分运用完善的实验室建设运营管理优势,为各级医院提供全方位PCR实验室运营管理的远程战略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凯普核酸B53常规分子检测项目可分为感染类检测、遗传缺陷类检测、个体化用药检测、肿瘤基因检测及个性化用药指导等。根据医院现状及患者分布等实际情况,实验室可自行开展以上项目,也可送检凯普医学实验室。公司“核酸检测产品+医学检验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是“凯普B53核酸远程战略服务方案”的核心支撑,公司“核酸99战略”与“凯普B53核酸远程战略服务方案”是核酸分子诊断试剂研发与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有机结合,将带来协同效应协同发展。为更好的发挥自身渠道和品牌优势,公司积极进行上下游相关产业合作,公司目前持有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约13.90%的股份,是艾米森的第二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现持有国内荧光PCR仪制造领域领先企业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约2.58%的股权,另外公司有投资湖南友哲、广州英赞等行业产品开发及原料研发的创新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公司与广东省科技厅、省基金委共同设立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企业联合基金,向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年(自2021年-2023年,共计3年),用于支持开展分子诊断、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传染病、心血管用药相关基因、肿瘤分子病理等领域的前沿和临床研究。现阶段,公司已在全国重点省市(含香港)布局了34家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其中已有24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及15家检验检测服务公司(开展除医学检验服务外的检验检测服务),公司辐射全国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网络正在积极建设及升级中,已逐步建立和形成辐射全国的第三方检验服务网络。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学 黄金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