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控股:4月15日接受机构调研,安联投资、国信证券参与

岭南控股:4月15日接受机构调研,安联投资、国信证券参与
2024年04月15日 20:1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5日岭南控股(00052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5日接受机构调研,安联投资投资部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 张文蔚、国信证券企业发展部总经理 赵德钰 财富管理与机构事业部海外机构中心QFII销售经理 田顺生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 2023 年公司旅行社业务的恢复发展情况。

答:2023年度,公司商旅出行业务迎来全面复苏与加速发展。出境游业务方面,公司提前布局、加快供应链重塑,加强与全球旅游机构及供应商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新增资源供应商超百家,组织了前往埃及、阿联酋、肯尼亚、俄罗斯、新西兰、匈牙利、西班牙、南非等目的地的首发团共 50个,覆盖超过 60个国家地区,出境游团队数量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国内游业务方面,利用全国布局和各地子分公司的网络渠道,公司提前锁定旅游热点地区的景区、酒店、交通等资源,并借助国内旅游市场火热的契机,促进“组团”与“地接”双业务资源协同、共同发展。

2023年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之旅”)实现营业收入225,000.49万元,同比上年增长 569.62%,其中,出境游实现营收 75,893.15万元,国内游实现营收 134,225.34万元;实现净利润 2,244.39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081.54万元,同比上年均实现扭亏为盈。

问:请介绍一下 2023 年公司旅行社业务的布局及门店拓展情况。

答:公司商旅出行业务持续深化全国布局战略,抢滩全国客源市场,积极在全国铺设线下渠道终端。2023年度,广之旅在全国开设门店共 167家,其中广东省内开设门店共100 家,为“全国买全国卖”的旅游服务生态圈构建终端支点。广之旅依托产业链优势,积极推进全国客源组织、产品供应、渠道销售一体化,华南总部与全国各地分子公司加强在全国联运、资源渠道共享、互为组接团、数字化统一管理等方面的业务联动,不断增强华南总部之外分子公司的运营能力,其中,四川、湖南、湖北三家异地(广东省外)子公司紧抓出境游重启契机,分别成功组织了在当地出发的出境游首团;海南子公司接待了广之旅本年度首个入境游组团,也是海南省接待的首个新加坡入境旅游团;以目的地接待业务为主的西安、山西、上海等异地(广东省外)子公司多措并举提高目的地资源掌控力。华南总部之外的分子公司实现营收合计 85,929.29万元,占广之旅总营收的 38.19%,其中,西安龙之旅秦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实现营收 19,801.26万元,超过了 2019 年度水平。

问:请介绍一下 2023 年公司住宿业务的恢复发展情况。

答:2023年度,公司住宿业实现高开稳走,营收规模同比2019年度增长了 9.21%。酒店管理业务方面,管理规模持续扩大,管理输出能力不断增强,报告期内共拓展管理项目 31个;同时,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岭南酒店”)创新“分片区一体化”“分品牌运营”的管理模式,针对原有酒店管理项目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在提高管理效能、整合营销渠道、加强营销联动、客源互补互促及降低成本费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2 年设立的广州岭南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规模和项目数量迅速增长,已成为了酒店管理业务收入增量的重要来源。报告期内,岭南酒店实现营业收入 20,972.56万元,同比上年增长 40.89%,比 2019年增长 95.85%,收入创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46.28万元,同比上年实现大幅扭亏为盈。酒店经营业务方面,借助商务、餐饮及会议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公司各自有产权酒店把握广交会、黄金周及其他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促进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包括广州花园酒店等在内的酒店经营业务整体实现收入95,942.6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 73.42%。

问:请介绍一下 2023 年公司住宿业务的布局情况及未来扩张方向。

答:公司住宿业务管理规模持续扩大,全国布局由南向北延伸。2023年度,公司住宿业务新增深圳紫荆山庄、北京大兴机场南航城岭南东方酒店、中大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酒店、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花园精品酒店、茂名岭南五号酒店等管理项目,广州琶洲岭南东方酒店、从化岭南东方酒店、岭居创享公寓酒店(广州淘金店)、岭舍创享公寓酒店(广州海珠店)正式营业;广州岭南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创新模式打造星级酒店标准的物业管理服务,品牌标准、盈利模式不断完善,口碑效应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23年,“岭业”品牌新增拓展多个项目,遍及广州、深圳、北京、惠州、汕头、东莞、韶关等地区。2023年 12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委托管理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岭南酒店受托管理山东星辉都市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市酒店”)70%的股权。后续,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根据《2023中国酒店集团及品牌发展报告》显示,在 2022年中国酒店集团规模前 50强中都市酒店以 1468 间门店数位列第 10,其门店遍及全国主要省市,特别在北方下沉市场中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极大地提升了公司住宿业在全国布局的深度和广度。

未来,公司住宿业将持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全覆盖,深化“总部—区域—单店”片区管理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夯实岭南花园、岭南东方、岭居创享公寓、岭业等品牌的发展规划,构建租赁+投资经营新商业模式,加快品牌标准对外拓展;进一步扩大北方布局,构建“南北双总部”格局,实现住宿业品牌向全国品牌的转变。

岭南控股(000524)主营业务:商旅出行、住宿、会展、景区及汽车服务等。

岭南控股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04亿元,同比上升229.02%;归母净利润6883.78万元,同比上升138.67%;扣非净利润5977.44万元,同比上升124.66%;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19亿元,同比上升409.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55.87万元,同比上升114.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60.4万元,同比上升107.37%;负债率36.28%,投资收益-194.75万元,财务费用-1821.13万元,毛利率20.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191.0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81.08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