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直击股东会|莱美药业“吃螃蟹” 拟小额快速定增融资

上游直击股东会|莱美药业“吃螃蟹” 拟小额快速定增融资
2024年04月15日 08:24 腾讯自选股

2024年4月12日,创业板首家渝股莱美药业(300006)在重庆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各项决议,包括拟小额快速定增融资议案。业内人士指出,莱美药业有望吃渝股“螃蟹”。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次会议是4月12日下午三点半,在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莱美药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董事长冷雪峰主持,总经理邱戎钊等高层出席,海南等地外部投资者前来交流。

莱美药业副董事长冷雪峰 记者 刘勇 摄

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包括《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议案》,即小额快速定增,莱美药业董事会被授权期限为本次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创新水平,更好的实现未来发展战略目标。”莱美药业副董事长冷雪峰表示。

总经理邱戎钊 记者 刘勇 摄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规定,莱美药业本次拟向不超35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的20%。

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价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最终发行价格、发行数量将根据询价结果,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限售期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股东会现场 记者 刘勇 摄

临云资本贺庆指出,小额快速定增适用简易程序,较普通定增要快得多。今年以来有5单小额快速定增项目实现定增股份上市,合计募资12.36亿元。目前重庆上市公司还没有实施小额快速定增先例,莱美药业有望吃螃蟹。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莎

编辑:陈璐 责编:周尚斗,蒋艳 审核:冯飞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