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美菱:公司将持续关注大宗材料价格波动,适时采取措施进行风险应对,降低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

长虹美菱:公司将持续关注大宗材料价格波动,适时采取措施进行风险应对,降低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
2024年04月12日 19:03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长虹美菱(000521)04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近期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上涨,请问对公司经营有何影响?是否会显著降低产品毛利率?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关注大宗材料价格波动,适时采取措施进行风险应对,降低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

投资者:公司的“一个目标,三条主线”具体是指啥?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一个目标”即在盈利前提下,实现规模增长。“三条主线”指的是效率为王、产品领先、对标对阵。其中效率为王指的是以价值为导向,通过资金效率、渠道效率、产品效率、管理效率四个方面的效率提升来实现经营持续改善;产品领先指的是打造符合美菱消费人群、具有独特价值的产品;对标对阵指的是全面对标对阵,比差距、找原因、补短板,驱动内部效能与终端竞争力提升,重点推动产品成本、生产效率、份额提升、均价提升等对标工作,提升组织业绩、能力与效率。

投资者:公司年报中披露的子公司智易家2023年度收入数据只有5亿,是否存在纰漏。按照测算他的营收应该有145亿左右。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上述情况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

投资者:请问2023年公司向智易家销售商品72亿,而智易家2023年的销售才5亿元,而同样2022年智易家的销售是111亿元,请问是什么原因?谢谢!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上述情况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有推出美菱品牌空调的计划?谢谢!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有美菱品牌空调。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3年空调毛利下降的原因。谢谢!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42.48亿元,同比增长1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亿元,同比增长203.04%,良性经营能力持续提升。

投资者:你好:未来家务机器人和冰箱一样,家家需要,长虹这方面规划是以长虹为主,还是几家上市公司合资新公司进行研发。谢谢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中国重要的电器制造商之一,拥有合肥、绵阳、景德镇和中山四大国内制造基地,印尼和巴基斯坦海外制造基地。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中国智造”,一直矢志不移地专注家电行业,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精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凭借尖端研发团队及先进的技术积淀,使美菱在变频、智能、保鲜、薄壁、净味、节能、风冷、深冷、仿真、超薄、洗净、护衣等多个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哪些具体的举措来提升公司的品牌美誉度,以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溢价?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品牌振兴”战略,深度洞察消费者行为强关联的品牌触点,建立市场、产品、服务、品牌四大支撑点,相互协同联合发力,形成品牌振兴规划,通过市场推广、产品体验、服务升级、品牌发声,把“新鲜”的种子种进消费者心中,在消费者心中塑造“美菱=新鲜”的品牌心智,从而打造最新鲜的产品和最新鲜的品牌形象,最终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投资者:目前家电内需受制于房地产,而国内房地产市场未来一线城市必然依旧保持活力,公司是否有考虑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市场提高营销和广告投放力度。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及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覆盖各产品的高品质服务。国内市场积极推进营销转型,快速搭建以合理商业库存管理为核心的运营管理体系和以终端零售价为核心的价值管理体系,实现从面向产品线的销售管理到面向全渠道和用户经营服务、从单一品类营销到全品类营销的营销转型;通过坚定的对标对阵实现产品领先和效率提升,打造营销体系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

投资者:请问公司董事会换届会在什么时间完成?

长虹美菱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候选人提名工作尚在进行中,为确保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现任董事会、监事会在换届完成前将继续履行相应义务及职责,且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造成不利影响。公司正积极推进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届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