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卖发起维权,向前高管索赔2.4亿

深圳大卖发起维权,向前高管索赔2.4亿
2024年04月12日 17:56 电商报

一、起诉前高管团队

星徽股份 当初估计也没想到,一个收购来的子公司竟然能给自己捅出那么大的篓子。

近日,深圳上市公司星徽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其100%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泽宝 创新技术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宝技术”)与泽宝技术前高管团伙孙才金等4人存在公司利益责任纠纷,泽宝技术将4人起诉到法庭,目前案件已被法院受理。

泽宝技术将前高管告上法庭图源:星徽股份

在诉讼事实和理由中,泽宝技术提到,被告孙才金等4人曾在泽宝技术担任董事、监事等重要管理职位,手握泽宝跨境公司的各项重大权利,但在任职期间,这4人却利用职务之便从事多项违法违规行为,给泽宝技术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基于此,泽宝公司要求各被告应当就其失职行为连带赔偿泽宝技术损失超2.4亿人民币,并且共同承担本案的诉讼费、保全申请费、保全 保险 费等各项诉讼费用。

事实上,这不是星徽股份及其子公司第一次起诉孙才金等人。

2022年,星徽股份指控称,孙才金一干人等为了完成与星徽股份的对赌协议,肆意操纵泽宝技术经营模式并且逃税漏税,导致泽宝旗下多个 亚马逊 店铺被封,公司也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多个市场海关的千万税务罚单,损失严重,因此星徽股份要求孙才金等人返还10亿元的公司收购金。

星徽股份起诉泽宝原高管图源:星徽股份

二、电商收购需谨慎

近年来,泽宝技术真是官司缠身,除了与原高管、母公司星徽股份之间的各种利益纠葛,泽宝还坐上了许多其他案件的被告席。

据星徽股份发布的关于累计诉讼和冲裁情况的公告,自2022年11月到2023年11月,该公司共新增了三起诉讼,并且泽宝技术以及其子公司都是被告方,其中与东莞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即将于本月开庭。

经统计,泽宝这三起诉讼的涉案金额总计达到了2105.85万元,占星徽股份净资产的13.71%。

值得一提的是,官司缠身的泽宝技术曾经也是亚马逊精品大卖,旗下四家子公司共同撑起了超17亿的年营收目标,而这也是星徽股份选择收购泽宝技术的原因。

没想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头无两的跨境大卖如今却是满地鸡毛,令人唏嘘的同时又不禁反思:“也许星徽股份一开始就不应该收购泽宝。”

确实,像泽宝这样的大型企业,内部结构往往错综复杂,想要靠收购交易来实现盈利谈何容易,有时候重金收购来的企业往往尚未展现预期价值便已经“凉”了。

一个真实的例子是,曾经沃尔玛为了有足够的底牌同亚马逊展开竞争,耗资33亿美元买下了电商网站Jet.com,没想到自收购之后Jet.com的流量就一蹶不振,连年亏损,最终被沃尔玛无奈关停,成为一枚弃子。

沃尔玛关停重金收购的Jet.com 图源:CNBC

总而言之,电商收购还是谨慎为妙,不然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至于未来星徽股份能不能“盘活”泽宝技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